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2018-12-26 17:39:00
作者:

  八十年躬耕不辍,八十年坚毅笃行,筑梦新时代,风好正扬帆。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湖北民族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湖北民族学院正式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 

  12月26日下午三时,湖北民族大学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委高校工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等省教育厅领导、州委、州政府领导、州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中层干部、老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三百人共同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恩施州委常委、秘书长郑开国宣读教育部、省政府关于湖北民族学院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的文件 

  省委高校工副书记孔祥恩与恩施州州长刘芳震共同为湖北民族大学揭牌,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校长顿祖义陪同揭牌当大幅红绸应声落下,蓝底金字的“湖北民族大学”首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充分表达了所有湖北民族大学人的激动与喜悦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宣读国家民委贺信 

  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致辞,他首先向亲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湖北民族大学揭牌虽然只是历史中的一瞬间,但是对于每一位师生员工来说,是全体民院人在砥砺前行中的夙愿与梦想,是民院人80年奋斗的目标,是近3万个日子栉风沐雨、默默耕耘、矢志坚守过程的见证。80年的艰苦奋斗,学校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学校的办学实力得到了显著增强,学科门类不断丰富,形成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成为了湖北民族地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强化,成为了恩施自治州的名片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成为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 

  吴建清强调,今天的揭牌就是对昨天的肯定,但成绩和荣誉只代表昨天,事业的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光荣与梦想相伴,昨日与期盼同行,学校将继续秉承“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民族大学。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致辞,他表示,湖北民族学院更名为湖北民族大学,是湖北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就与贡献。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坚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维护民族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和骨干,成为湖北民族地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源头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表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北民族大学发展。他希望湖北民族大学以更名大学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校内涵发展,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北民族大学 记者 卫瑞 朱嘉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