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钢三中斩获“全国百强中学”荣誉称号 湖北5高中入选
2018-12-20 11:21:00
作者:

  近日,2018—2019年中国名校校长创新峰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召开。武钢三中斩获“2018—2019年第八届全国百强中学”、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高中教育五十强”两项荣誉,并在大会上全票当选为中国名校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武钢三中创建于1959年,是湖北省最早的十所省重点中学之一。学校先后培养出了五位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19名学生在国际数学、物理、生物奥赛中荣获金、银牌。其中17名学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银牌,居全国第一。

  难能可贵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武钢三中始终保持了较高的教学水平。高考、竞赛齐头并进,冬夏常青。近年来,每年10人左右被北大、清华录取,200人左右进入985高校深造,350人左右进入211高校学习,500人左右被重点大学录取。竞赛方面:武钢三中每年均能有10名以上的学生进入五大学科冬/夏令营或集训队,40名左右的学生斩获全国一等奖。学校因此先后被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武大、华科等几十所全国重点名牌大学,命名为优质生源基地。

  据悉,活动由全国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委员会、中学名校校长发展论坛组委会、百强中学教育网联合主办。活动采用五项评价指标:“办学理念与学校发展(20%权重)、政治素质与管理能力(20%权重)、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20%权重)、教学创新与办学成绩(20%权重)、学校文化与学生发展(20%权重)”进行综合评价。活动邀请严格,每届全国受邀不超过400所中学,堪称中国中学界的顶级荣誉。

  此次湖北一共5所高中入选,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其它高中均是当地翘楚,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北省黄冈中学、黄石市第二中学、襄阳市第五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