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首届湖北明星教师及名师工作室探访暨首届湖北省青年教师优质微课展评活动启动
2018-08-20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探访教育初心,聚焦名师榜样。8月16日下午,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名师网等单位协办的“教育初心 名师榜样--2018首届湖北明星教师及名师工作室探访暨首届湖北省青年教师优质微课展评”大型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教育初心 名师榜样”系列主题活动分四个部分进行,分别是“湖北明星教师探访”“湖北名师工作室探访”“首届湖北省青年教师优质微课展评”“‘改革四十载,师恩永不忘’主题征文大赛”。通过四个活动,展现湖北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数十年如一日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与情怀。

  前三个活动主要探访对象是省内各类学校的教师从业者,征文大赛报名资格不限,无论你是学生抑或已毕业多年,我们相信在求学路上,总有那么一位老师令你时常惦记、心怀感恩。那么,就拿出你的美文来参赛投稿吧。征文投稿邮箱:jcwzwds@163.com,大赛QQ官方交流群:708734563。

“教育初心 名师榜样”活动正式启动

  以良心为镜,照鉴教育之利弊得失;以初心为马,鞭策教育之悲欣冷暖。为大力宣传展示我省教育改革成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教育发展,营造有利于现代教育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策划举办“教育初心 名师榜样”系列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副总经理汪明介绍,在接下来一年时间里,将组织记者采访专班,深入一线校园,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及教师教学举措,挖掘一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做好优秀教师的系列报道,展现湖北教育的良好形象。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副总经理汪明

  武汉学之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名师网)董事长黄治华在活动现场介绍,作为在线学习平台,名师网自2015年起陆续在武汉、荆门、黄石、十堰等地进行了多场教师优质微课展示与评选活动,为近3万名教师做微课制作技能培训,合作开发微课5万多节,免费组织看课学生及家长人数超过372万人次。让教师适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让广大学子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此次名师网与荆楚网的合作,既是媒体转型的大胆尝试,也是在线教育平台的必然选择。

武汉学之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名师网)董事长黄治华

  名师网微课展评负责人杨皓程介绍,“首届湖北省青年教师优质微课展评”活动旨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微课展评将以大众评选点赞的形式选出“地市级优质微课奖”“湖北省优质微课奖”“湖北省青年名师”称号及“优秀组织奖”。他同时也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微课展评”报名事项和参与规则。

名师网微课展评负责人杨皓程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应是每位立志终身从教老师们的教育初心,教师专业情怀对教师而言应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武汉市教育学会会长、省特级教师王先海讲到。

武汉市教育学会会长、省特级教师王先海

  启动仪式上,北京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科学院博士后、研究员朱容皋,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副秘书长曾成生也分别作主题发言。 

  在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沈爱华与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交流时说他的教育初心是“立德树人”,不仅教师应有教育初心,整个社会作为一个大课堂,每个人都有义务关爱下一代的成长,形成一种“向善”的良性循环。(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5-11-1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