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2018年招生录取分数又创历史新高
2018-07-30 15:44:00
三峡大学
作者:

  2018年高招录取工作已过大半,三峡大学招生现场喜讯频传,在全国各省市区录取分数线又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22日,三峡大学在已经完成录取的22个省市区中,大部分省市区的录取分数都比2017年高出10分以上。三峡大学录取分数线高出该省市区一本线30分以上的省市区有15个,其中,黑龙江省超出61分、河北省超出59分、安徽省超出56分、河南省超出51分……  

  在湖北省内,2018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人数继续下降;省属高校招生计划普遍增加;一本招生院校扩容,今年有14所外省高校在湖北省升入一本招生,在鄂一本招生计划增量明显,导致今年省属高校生源竞争压力明显大于往年。作为地处非省会城市的省属高校,面对重重压力,三峡大学在湖北省的投档线仍然保持了理科超过一本线20分、文科超过一本线7分的成绩。同时,三峡大学在国家专项、地方专项、中外合作项目、预科等类型的投档线大幅提升;文理科生源的中位分进步明显;考生志愿分布合理,填报三峡大学的考生不服从调剂的少于往年。 

  今年三峡大学招生录取分数的不断提升和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既是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对三峡大学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体现。 

  近年来,学校建设稳步推进,办学实力进一步凸显。2018年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将我校列入“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同时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8年3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申报的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优秀中,我校10个学科榜上有名。 

  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毕业去向前景广阔。过去一年,我校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521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82项;在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中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78项。同时,我校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高质量就业率保持在5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