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湖北场)在湖北大学成功举办 在汉高校受追捧
2018-06-11 10:02:00
作者:

2018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湖北场)现场

  前两天,2018高考刚刚结束 ,最紧张的战役暂告一段落,接下来广大考生就要面临填报志愿这个重要事情了。经过估分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也有了初步的定位,“估分560分附近,上哪个大学有希望?”、“电子商务这个专业好不好?”、“今年,武汉大学在湖北招生政策如何?”……

  一系列问题摆在了考生和家长的眼前,成了当前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疑问,同时展示各高校的优势学科以及特色专业情况,6月10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8全国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湖北场)在湖北大学求索广场火爆举行。

  在汉高校备受考试家长追捧

考生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小e采访直播

  随着武汉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并且在双一流政策实施后,在汉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实力也得到了迅速提升,湖北的很多考生都想报考在武汉的高校。在现场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小e采访时,张考生表示,自己本次高考估分650-660分,心仪的高校是武汉大学金融专业。张同学父亲说,以前可能想报考北京、上海或沿海地区的高校,现在武汉发展那么好,各大学也不错,所以这次就想报考武汉的大学。持此观点的还有来自黄陂的陈先生,他孩子今年估分560-570,为美术生,想报考华中科技大学。

家长、考生就关心的问题咨询老师

  高校招生计划与去年相差不大,部分高校政策有微调

  根据小e在现场的采访得知,今年高考招生,大部分高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都与去年持平,或者略有增加。招生政策方面部分高校有调整,比如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该校的定向培养士官班增加到三个军种:海军、空军和武警,比去年多了两个军种。华中师范大学新增三个专业招生:数字媒体艺术、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下面是部分高校2018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和政策

  南开大学

  湖北招生计划100人左右,省内排名理科3500,文科800有希望报考。

  湖北理工学院

  湖北本科招生计划3084人。变化:9个学院大类招生。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招生人数498。

  东北财经大学

  湖北文科招生11人理科招生21人,预估分数线一本线上50分左右。

  文华学院

  全国计划招生4600人。理科前5名,艺术第1名,可以免第一年学费。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招生7200,湖北招生4500人左右新增6个专业,5个专业大类。

  黄冈师范学院

  全国招生5700多人。

  汉口学院

  湖北省内招生1750多人。第一志愿填报该学校可以保证专业调整,然后专科优先录取有优惠政策及奖励政策。

  大连理工大学

  主校区面向湖北招生113人,盘锦校区招生22人。排名6000名左右可报考。

  武汉传媒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1282人。

  中山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160多人,理科排名4100,文科排名500有希望报考。

  湖北工程学院

  计划招生约2000人,二本线上50-80左右。

  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计划招生939人。

  武汉工商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人数2045人,二本线上30-50分报考。针对湖北地区预科班招生有优惠,有五个针对就业的特色班。

  湖北民族学院

  湖北本科招生2461人,预科招生200人,二本线上80左右可报考。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本科计划招生2282人,专科招生764人,二本线上10分可报考。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1000左右。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政策变化:定向培养士官班今年有三个军种,海军、空军和武警。比以前多了两个军种。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1600多人。二本线上线即可报。

  湖北商贸学院

  本科湖北计划招生1443人专科计划招生1315人。本科二本线上25分可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一本30人,全省排名400。有较大希望被录取,排名600可以一试。

  三峡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4000人左右,占总计划60%以上。理科预估线一本线上25-30分左右,文科预估线一本线上10-20分。

  湖北科技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人数2697。二本线上90分报考。超一本线报考该校可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0元奖学金。

  湖北师范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3886人,理科一本线下30分报考文科,二本线上100分。

  长江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5347人。一本线上即可,报线上30分专业满足率高。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理科523人,文科300人。理科预估线580分,文科预估线590分。新增三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西班牙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在湖北本科招生计划近3000人,较去年有小幅度增加,今年理科预估在一本线上30分左右,文科预估在一本上线20分左右,2018年学校新增环境科学、网络空间安全两个本科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1269人。文科一本线上50-60分可报考,理科线上80分可报考。

  武汉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1200左右,理科排名4200,文科排名600可报考。招生政策:一,实行三学期制(6-7月第三学期);二,新增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三,分大类招生;四,拔尖人才培养,五到七个专业开设,小班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同一个行政班级内。

  湖北工业大学

  预计招生比去年多20人。学校的专业进行了一些细分有变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4200人左右。文科300分,理科240分以上报考。专业大类招生半年后分流。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招生计划人数比去年多10人,二本线上40-50分可报。一本线上报考学校免四年学费。批次线50分上有机会得奖学金。考前填报该学校确保专业志愿。

  湖北大学

  全国计划招生4800人,有新增专业。

  武汉商学院

  全国招生2390人。文科510分左右,理科465分左右有希望报考。

  武汉轻工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2643人,理科一本线上8-10分可报考。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1556人。二本线文科超10分,理科超20分,可报。专科,面向荆门。临床医学专业免费招生,毕业三年内要在指定医院就业。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计划招生1114人比去年增加4人。少数民族学生整体不低于40%,有少数民族学生优录资格。贫困专项计划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预科招生地区有恩施、五峰长阳。

  武汉晴川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1711人。专科计划有增加。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湖北计划招收53人。其中理科37人,文科16人。高考排名理科全省前5000,文科全省前800名的学生有望报考。学校人文社科学院今年只招收文科学生。新增生物医学工程金融工程两个专业。试验班填报代码有变动。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湖北计划招生30人,其中文科10人理科20人。文理科排名均比去年高。其中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咨询会现场

  此次高招咨询会的举办对广大考生和家长无异一场及时雨,获得了广大高校、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高考招生咨询会参会高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省内外参展高校近百所。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万余人次,除了武汉市内,还有不少黄冈,孝感,荆州、天门等地的考生和家长前来参加。(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