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海军定向培养士官毕业仪式
2018-05-24 14:12:00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5252,一个注定被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历史铭记的班级代号;首届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生,一群即将奔赴祖国18000公里海岸线的热血男儿。

  5月23日下午,淡阳初夏,湿暖的阳光滋养着万物,黄士华书记、魏少峰院长、李友虎委员及学工处、招就处(校友办)、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海军工程大学,为可爱的士官生们,送去承载着青春与付出的毕业证书及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祝贺你顺利毕业,母校期待你取得更好的成绩。”伴随着激昂的音乐,魏少峰院长与44名士官生们一一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从初来时的腼腆害羞,到如今独当一面的刚毅果敢,船院这片人才沃土记录了他们成长点滴。

  “没有想到母校领导和老师们能够在我们奔赴岗位前,再次来集训基地看望我们,还贴心的送来了毕业证书”,15252班班长、现集训学员负责人刘达的自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海工大集训的五个月以来,我们没有辜负母校期望,风雨里摸爬滚打,日夜间刻苦训练,军政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巩固提高。”

  作为船院的“掌舵人”、“大家长”,黄士华书记送上真情寄语:“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同学们永不停止追梦的步伐,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无情怀、不男儿”,勉励学子们树立家国情怀,砥砺前行,大展男儿当自强本色;“无精神、不军人”,期待士官生们秉承军人精神,铭记母校教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流逝的是时光,不变的是初心!“下连队后,我们定将刻苦训练,提高军事素养和专业技能,争做四有军人,始终不忘自己是武船人、海工人的身份,力争早日荣归母校”,马臻代表全体士官生在毕业仪式上作出庄严承诺。

  毕业仪式前,在海军工程大学杨波副校长的陪同下,黄书记、魏院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士官生们的毕业展示,对海工大给予学院士官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副校长及海工大相关领导也对我院士官生的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并透露他们都将被分配到海军系统的“大舞台”。

  离别之际,院领导、老师们与士官生集体合影留念,黄书记、魏院长表示未来会有母校老师再到部队去看望慰问大家,并欢迎这44名孩子有机会常回母校看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毕业不是离别,而是全新的起航,期待未来的他们能够笑得更加灿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