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路人才的摇篮,培养新时代高铁工匠!
2018-05-22 22: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突破和自主创新的标志性成果,高速铁路已然成为中国新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5月22日上午,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采风团第三站走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微型动车、模拟站台、模拟仿真版火车厢、电力机车模拟驾驶……采风团一行走进学校即刻感觉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致辞

  在媒体见面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熊仕涛介绍,学院创建于1956年,2008年被确立为第三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1年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经过60余年的发展,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6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开设专业32个,覆盖了铁路运营管理全产业链。60余年的办学历史确定了“立足铁路,服务湖北,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以人为本,开放创新,特色发展”的治校方针,开辟了“跟着铁路转,联合铁路办,帮助铁路干,乘势谋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作为“铁路人才摇篮”,采风团记者们见面会上就学校与各大铁路局、地铁集团的校企合作方面以及在对接“一带一路”需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和校方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护理专业老师但琼现场展示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

  除了“铁路、轨道”等特色专业标签,该校在相关学科领域也做了专业优化融合。在护理专业现场,老师但琼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为了保持病室整洁,迎接新的病人,但琼老师进行了护理操作铺床的展示。他们熟练地将床垫托起,铺好床角,展示了“直筒式”、“S型式”等等套被套的方法,动作迅速轻巧。铺床完毕后,病室整洁美观,为病人提供良好的治疗环境。

  据悉,该校护理专业培养面向在医疗卫生服务第一线能从事护理、预防、保健、健康宣教等工作,具有基本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15级护理专业的尹明月同学说:“身为一名医学生要勤奋刻苦,不断学习,汲取更多知识。一切的成绩都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还在脚下。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畏将来,勇往前行!”

采风团记者现场体现电力机车模拟驾驶

  随后,记者分别走进该校铁道机车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进行实地探访。(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