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计划在鄂招生60人,4月30日报名截止
2018-04-12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全员书院制、“2+2”培养模式、学生自由选择专业、毕业生出国深造比例高、本科生参与教授科研活动、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出国交流……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湖北招生组获悉,今年南科大在湖北计划招收人数为60名理科生,想报考的考生必须在4月30日之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注册报名并上传资料。

  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不唯高考

  《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办法》显示,今年该校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推行“631”招生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具体为: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机试25%、面试5%),高中学业成绩占10%(综合素质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7%)。

  4月30日之前,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理科毕业生,均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 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报考南科大且通过初审的学生可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其中,机试定于6月中旬进行,面试在6月中下旬机试后进行。

  采用“2+2”培养模式,入学前两年不分专业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教授在3月31日的湖北招生说明会上介绍,学校实施“2+2”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前两年不分专业,大三时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专业教学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材料,教学语言为中英双语或全英文。

  李凤亮教授表示,新生入学会进行分级英语培训,为适应全英文教学做准备,家长和学生完全不用担心语言跟不上。“同时,我们还资助每个学生到国外大学交流,本科生在校4年至少有1次去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提前批次录取 新生奖学金覆盖面 不低于70%

  南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包括湖北在内的全国22个省(区、市)招收约1000名本科生。其中,在湖北省计划招收人数预计为60人,录取批次为提前批。

  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大奖的考生享受优录政策;高考成绩省理科排名前200的新生有望获得学校全额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学习一年;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4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获得校长奖学金。另外,该校设立的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

  超六成毕业生赴海外名校全奖深造

  据悉,截至目前,南科大已有三届毕业生,超流程赴海外名校全奖深造,体现出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就业的毕业生大多进入华为、腾讯、中兴等名企工作。同时,南科大已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可向国内高校推荐保送优秀本科生攻读研究生学位,推免比例高达18%。

  “南科大正式建校6年就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大卫,这是南科大办学实力的证明”,李凤亮教授在湖北招生说明会上介绍,南科大获批数学、物理、生物、力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硕士点,覆盖校内几乎所有的学科,这也意味着南科大所有本科毕业生,都有机会在本校深造读研读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44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13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14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