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武汉初中毕业生体艺特长生资格认定通知发布
2018-03-29 10:04:00
武汉市教育局
作者:

  各区教育局,局有关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体育、艺术人才,满足学生体艺特长发展要求,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经研究决定,我市特色高中2018年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将特长生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特长生资格认定办法 

  (一)免试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免于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直接获得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田径)前四名。 

  (二)测试认定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志愿报考特色高中相应专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取得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区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区级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 

  二、免试认定手续 

  凡符合免试条件的学生持获奖证书原件及学校证明(含学生报名号),在本校或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站)申请免试并填写免试登记表。各区于4月4日前将免试学生信息录入特长生测试报名总表发送到体卫艺处邮箱,免试生登记表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于4月13日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审核备案。过期未办理免试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免试资格。具备多项免试条件的学生只可选择其中一项进行申报。 

  三、测试时间和地点 

  音乐:4月21日  武汉教育电视台(金银潭) 

  美术:4月21日  武汉育才美术高中 

  体育:4月21日  市十四中学 

  四、专业测试项目及办法 

  (一)音乐类 

  1.测试项目 

  专业特长(每位考生限报声乐、器乐、舞蹈中的1项参加测试); 

  2.测试内容 

  (1)声乐:演唱自选歌曲1首(通俗歌曲除外); 

  (2)器乐:演奏自选乐曲1首(吉它、竖笛、口琴、口风琴、电子琴除外); 

  (3)舞蹈:表演自选片断(街舞除外); 

  3.具体要求 

  (1)器乐类除钢琴、古筝、架子鼓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 

  (2)每人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评委可随时叫停,叫停不影响考生成绩。声乐、舞蹈、打击乐可用伴奏(伴奏音乐文件必须以mp3格式拷入U盘中,且U盘内不得有其他文件,赛场不接受U盘外的其他伴奏形式),其他项目一律不带伴奏。 

  (3)考生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参赛,迟到选手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二)美术类 

  1.测试项目 

  (1)素描;(2)色彩。 

  2.记分办法 

  每项满分100分,每项按得分的50%计入总分,两项总计100分。 

  3.测试内容 

  素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静物素描1张。 

  色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静物色彩画1张。 

  4.具体要求 

  (1)除纸张外,画具、画板由考生自备; 

  (2)素描和色彩两项测试必须全部参加,不得缺项。 

  (三)体育(田径) 

  1.测试项目 

  必测项目:1500米(男)、800米(女)、立定跳远、100米。 

  自选项目:由考生自选一个主项(田径项目)参加测试。 

  2.评分标准 

  按市统一制定的体育特长生测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3.如考生自选项目与必测项目相同,可不参加自选项目的测试,以必测项目的成绩为准。 

  4.测试以必测项目的平均分的40%,自选项目的60%的分数计算成绩。 

  五、测试报名手续 

  1.考生持近期登记照1张和毕业学校证明(含学生报名号)及获奖证书原件在本校或区体卫艺科(站)报名。 

  2.各区报名负责人凭授权登陆中招平台下载本区考生信息总表,录入测试考生信息,于4月4日前传至体卫艺处邮箱。 

  3.各区报名负责人4月13日携带考生登记照到我局办理测试手续,领取考生参赛证并上交考生报名登记表纸质版(需盖区局公章)。 

  六、有关具体工作 

  1.东西湖、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区和汉南一中参照此方案,组织有关工作,并将测试结果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2.音乐、美术和体育特长生测试组织工作分别由武汉教育电视台、育才美术高中和武昌区教育局负责承办。  

武汉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