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武汉光谷共招教师333人 3月18日-23日报名
2018-03-15 10:48:00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作者: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面向社会

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财务人事专员和幼儿园保健医生,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共招聘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各类人员341人,

,含中小学教师333人(应往届毕业生125名、在职教师158名、骨干教师50名)、财务人事专员6名、幼儿园保健医生2名。具体岗位、学科及条件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应聘人员的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遵守学校纪律; 

  4.身体及心理健康,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受理应聘: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审计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曾被开除公职; 

  4.现役军人、非应届的在校学生; 

  5.原工作(聘用)单位不同意报考的; 

  6.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可不受理应聘的人员。 

  三、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 

  ()应(往)届毕业生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1.年龄:本科毕业生年龄应在25周岁以内(1993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在30周岁以内(198811日以后出生)。 

  2.学历2016届、2017届、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3.教师资格:必须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高段可低用,下同)或持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待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后方可派遣)。 

   ()在职教师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1.年龄: 35周岁以内(19831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20137月及以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个别偏远学校岗位学历条件适当放宽(详见附件1)。 

  3.教师资格:必须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 

  4.任教年限及资历:现任普通中小学校教师,且具有两年及以上不间断普通中小学校教师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630日,社会培训机构工作经历和毕业前实习任教经历不算(下同)。 

  (三)骨干教师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1.年龄: 40周岁以内(19781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教师资格:必须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 

  4.任教年限:现任普通中小学校教师,且具有6年及以上不间断普通中小学教师工作经历、并取得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5.资历:必须符合下列两项条件中的一项: 

  (1)具有市级(地级市,下同)及以上学科带头人、名教师及其他教学业务类相当荣誉者;

  (2)近五年参加教育行政(业务)部门组织的优质课竞赛或教师五项全能比赛,获得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四)财务人事专员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1.年龄: 35周岁以内(198311日以后出生)。 

  2.学历及专业: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且为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或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毕业。 

  3.教师资格:必须具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 

  4.工作年限及资历:现从事普通中小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财务或人事工作,且具有2年及以上不间断财务或人事工作经历。 

  (五)保健医生需具备的资格条件 

  1. 年龄: 35周岁以内(198311日以后出生)。 

  2. 学历: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为临床医学、护理()、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或儿科学及相近专业毕业。 

  3.从业资格:必须具有医师或护士从业资格证。 

  4.工作年限和资历:现从事幼儿园保健医生工作,且具有2年及以上幼儿园保健医生工作经历。 

  上述有教师资格证要求的岗位,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应聘语文学科岗位的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四、招聘程序及方法 

  本次招聘实行网上报名,具体程序如下骨干教师招聘程序见附件2: 

  (一)岗位查询 

  2018年312日,在武汉人事考试网(www.whptc.org)、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www.wehdz.gov.cn)、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站(www.whggjfy.com)发布招聘公告,应聘人员可在上述网站上进行岗位查询(体音美岗位需对照专项特长要求报名)。 

  (二)网上报名 

  1.提交应聘申请。应聘人员于2018318120032312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提交应聘申请(含上传照片,此后所用照片要求一致,未上传照片或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将不能通过审核)。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提交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应聘人员提交应聘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请考生注意留存。各岗位报名数量将在武汉人事考试网公布。 

  2.填写备注栏信息。申报体育、音乐、美术等岗位教师须在备注栏填写专业特长。在职教师须在备注栏详细填写工作经历。骨干教师须在备注栏填写工作经历和符合报考资历的荣誉。

  3.查询网上审查结果。应聘人员于31990032412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查询网上审查结果。通过网上审查后,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应聘申请未通过的,3231200以前,可改报其他岗位。应聘申请通过的考生请务必打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并妥善保存,以备后期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人数与岗位数的比例低于3:1的岗位取消,应聘人员可改报其他岗位。 

  (三)免笔试资格认定 

  具有中小学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应聘人员,可免笔试;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或在国家级及以上体育、艺术大赛上获奖的体育、艺术岗位应聘人员,可免笔试。 

  免笔试人员须按照《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见附件3),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认定,时间为:322日—324日,9:00-17:00;地点: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777号楼77003室。未按时参加免笔试资格认定的,视同放弃免笔试资格。通过免笔试资格认定的人员不需进行网上确认及缴费,可直接进入面试,不占各岗位入围面试人员的比例,面试成绩即为个人综合成绩。 

  (四)网上确认及缴费 

  通过网上报名审核的应聘人员应在32890033024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确认及缴费。未按时进行确认及按规定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网上打印准考证 

  缴费完成后,应聘人员应于4129004159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打印即可)。 

  (六)笔试 

  笔试时间为2018415日,上午9:0011:30,应往届毕业生和在职教师岗位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财务人事专员岗位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中小学财务、人事相关知识;保健医生岗位主要测试医学护理、保健及基本的医学检查知识和技能。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3比例确定各岗位入围面试人员。 

  (七)资格复审 

  2018年4月中下旬将在武汉人事考试网和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站发布笔试成绩查询通知、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通知。 

  参加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须按照《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见附件3),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对复审合格者,发放《2018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师招聘面试通知书》,对复审不合格者(资格条件不符合或不能提供证件材料的)取消面试资格。 

  应聘人员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视为自动放弃。若出现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并通知资格复审。 

  (八)面试 

  面试采取试教或结构化面试等形式。主要考查应聘人员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语言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评价、专业(才艺)特长等综合能力及水平。其中财务人事专员和保健医生岗位的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 

  (九)体检、考察和签约 

  面试结束后,除骨干教师岗位外,其他岗位均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46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体检工作参照《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体检和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在东湖高新区政务网上公示5天无异议后,与学校签约。 

  五、其它事项 

  (一)应聘各个环节的有关通知将通过网站发布公告或短信、电话等形式告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关注武汉人事考试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站。 

  (二)被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制管理,由用人单位与本人签订劳动合同,执行全区统一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并办理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三)引进的骨干教师享受一次性安家补助费812万元,并签订10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在10年服务期内提前离职的,按实际服务年限折算退回安家补助费。 

  (四)“省特级教师”招聘公告另行发布。引进的“省特级教师”享受一次性安家补助费50万元,有报名意向的人员可将简历发送至2321033415@qq.com。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其聘用资格: 

  1.本人自愿放弃聘用资格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 

  2.因个人原因在毕业后半年内未完成毕业派遣手续; 

  3.未在2018930日前取得教师资格证和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4.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 

  5.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章规定不能聘用的。 

  (六)本次招聘考试未组织、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个人编辑、出版考试教材;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考试有关的参辅读物及复习资料。 

  (七)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解释。 

  (八)本次招聘工作纪检监督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7-67880015,邮箱:842527530@qq.com 。 

  咨询电话:027-67880466    

  地址:武汉市高新大道777号光谷公共服务中心7号楼7023室 

  附件: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岗位一览表http://img.wehdz.gov.cn/HIWCMwehdz/201803/201803130509016.xls 

  2.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骨干教师招聘程序 

  3.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分应往届毕业生、在职教师、骨干教师、财务人事专员、保健医生)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事局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2018年39日 

  

附件2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骨干教师招聘程序 

  一、岗位查询及网上报名 

  应聘骨干教师的人员提交应聘申请、查询网上审查结果等程序与应往届毕业生、在职教师人员同步。即:201831812003231200期间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提交应聘申请、填写备注信息(工作经历及符合报考条件的荣誉)并提供个人资料(须将简历、主要荣誉或业绩证书扫描件发送至2321033415@qq.com,邮件主题需注明个人姓名、报名序号、申报学段学科及岗位代码等基本信息)。3199:0032412:00查询网上审查结果。 

  二、免笔试资格认定 

  具有中小学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应聘者,可免笔试;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或在国家级及以上体育大赛上获奖的体育岗位应聘者,可免笔试。 

  免笔试人员需进行资格认定(同时带齐资格审查相关材料,详见附件3),时间为:321日—324日,9:00-17:00;地点: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大道7777号楼77003室。没有按时进行免笔试资格认定的,视同放弃免笔试资格。通过免笔试资格认定的人员不需进行网上确认及缴费,可直接进入面试,不占各岗位入围面试人员的比例,面试成绩即为个人综合成绩。 

  三、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通过网上报名的应聘人员应在328900 33016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缴费完成后,应聘人员应于2018412900415900,登录武汉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打印即可)。 

  五、笔试 

  笔试时间为2018415日,上午9:0011:30,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等内容。笔试成绩设定基本合格线。达到基本合格线,方可进入面试。 

  六、资格复审 

  2018年4月中下旬将在武汉人事考试网和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站发布笔试成绩查询通知、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通知。 

  参加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须按照《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复审材料目录》(见附件3),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对复审合格者,发放《2018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师招聘面试通知书》,对复审不合格者(资格条件不符合或不能提供证件材料的)取消面试资格。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七、面试 

  面试以现场讲课、说课、答辩等方式进行。

  八、体检、考察和签约 

  面试结束后,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37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高低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骨干教师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在面试通知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体检工作参照《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体检和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在东湖高新区政务网上公示5天无异议后,与学校签约。 

  

附件31: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 

  资格复审材料目录(应、往届毕业生) 

  参加资格复审的应、往届毕业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时参审: 

  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 

  2. 身份证; 

  3. 毕业证(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但需提供学校或学院盖章且填写完整的《就业推荐表》); 

  4. 学位证(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 

  5. 与申报学段学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 

  6. 普通话等级证书; 

  7. 能证明符合报名岗位条件的其他材料(特别是体育、音乐、美术岗位须提供专项或特长证明材料)。 

  (注:研究生须提供本科阶段毕业证、学位证。) 

  附件32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 

  资格复审材料目录(在职教师) 

  参加资格复审的在职教师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时参审: 

  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 

  2. 身份证; 

  3. 毕业证; 

  4. 学位证(20137月及以后参加工作的必须提供); 

  5. 与申报学科学段相符的教师资格证书; 

  6. 普通话等级证书; 

  7. 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社保缴费证明(两年及以上); 

  8. 能证明符合报名岗位条件的其他材料(特别是体育、音乐、美术岗位须提供专项或特长证明材料)。 

  附件33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 

  资格复审材料目录(骨干教师) 

  参加资格复审的骨干教师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时参审: 

  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 

  2. 身份证; 

  3. 毕业证; 

  4. 与申报学科学段相符的教师资格证书; 

  5. 普通话等级证书; 

  6. 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社保缴费证明(六年及以上); 

  7. 专业技术职务证书; 

  8. 符合报考条件的荣誉证书、获奖证书等; 

  9.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师应聘骨干教师简历表》; 

  10. 能证明符合报名岗位条件的其他材料(特别是体育、音乐、美术岗位须提供专项或特长证明材料)。 

  附件34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 

  资格复审材料目录(财务人事专员) 

  参加资格复审的财务人事专员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时参审: 

  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 

  2. 身份证; 

  3. 毕业证; 

  4. 学位证; 

  5. 与申报岗位学段相符的教师资格证书; 

  6. 普通话等级证书; 

  7. 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社保缴费证明(两年及以上); 

  8. 能证明现从事普通中小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财务或人事工作经历相关材料(如年度考核表等)。 

  附件35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 

  资格复审材料目录(保健医生) 

  参加资格复审的保健医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按时参审: 

  1.《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报名表》; 

  2. 身份证; 

  3. 毕业证; 

  4. 医师或护士从业资格证; 

  5. 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社保缴费证明(两年及以上); 

  6. 能证明现从事幼儿园保健医生工作经历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6-05-17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