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湖北省高职高专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18-03-14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是湖北高考改革元年,今年秋季,湖北省将在高一新生中整体实施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根据《湖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2021年高考招录中,全面实行“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评价)政策。

  当前湖北省高中和中职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深造主要通过普通高考、技能高考和高职单招录取到相应的学校。另外,从2014年开始,我省实施了中高职一体化即“3+2”、“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

  和本科高校不同的是,高职多元化的升学途径和录取方式对我省的高职院校招生提出了更多的挑战,尤其新高考的实施后,未来高职招生将面临更多新的情况。那么,如何通过深化改革,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考试招生制度,以及正确应对高考改革后的招生新形势,成了广大高职院校重点关注的问题。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主编张敏致会议开幕辞

  3月14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18湖北省高职高专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北各省市的30余所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就上述问题展开分享与交流。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江爱萍、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主编张敏、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杨鹏贤等领导、老师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致欢迎辞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表示,随着近年来湖北省普通高考人数的持续下降、高职单招计划的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再加上新高考即将正式实施,在这些复杂的情况下,高职院校的招生面临着诸多挑战。希望借此交流会的举办,希望各专家、高校相关负责人彼此畅谈、分享新形势下招生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想。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江爱萍做了《新局面、新形势》的主题分享报告。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江爱萍做主题报告

  江爱萍以浙江,上海等率先开展高考改革的地区为例,和大家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即将面临的问题。江爱萍指出: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着学科影响快速放大,专业特色鲜明,宣传到位的院校将会越来越吃香,甚至会上演招生“逆袭”的好戏。与此同时,创新体系的高校高招宣传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

  江副总编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在新高考时期下为完善高中高校服务所做的一些尝试。

  在招生工作中,尤其是高职招生,各院校与高中、中职学校的信息互通平台是影响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方面。为此,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杨鹏贤就《新高考下,高职院校招生该何去何从?》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主编杨鹏贤 

  杨鹏贤表示新高考改革让高校招生面临压力,但同时也是提升学校品牌的机会与希望,比如各学校可以通过专业解读展示高校的亮点专业,新颖的宣传片、新媒体传播、网络搜索……多维度的体现高校的实力和特色。杨鹏贤还谈到,随着新高考的实施,学生的选科、职业规划、考后报考指导等问题都是在搭建高中、中职与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过程中的重要因素。

2018湖北省高职高专招生工作交流会现场

  不少高校老师都表示本次会议的议题深入实际,数据翔实,案例丰富,内容契合未来的高职院校招生工作需求。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也促使各院校在制定招生方案时将一些可控的设置更加合理化、宣传方式多样化,为之后的招生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