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获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8-03-12 14:57:00
中国地质大学
作者: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单,中国地质大学申报的“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

  该中心由工程学院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矿业大学等世界众多知名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先进的深部钻探技术和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化技术为手段,服务地球深部资源开发,为国家深部探测重大专项、国家“三深”科学计划等重大需求和战略目标提供技术支撑。重点从事地球深部钻探技术与装备、深部非常规能源开发、深地空间资源开发等方向的国际合作与研究。

  该中心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20余项,以及大量国际合作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4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多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在在油气钻探(井)、科学钻探工程、地质钻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钻探、地震观测井钻探等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国家科技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本次全国共有41家单位被批准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