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16所高校获批试点学院改革 可自主招生
2018-02-28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武汉科技大学等16所湖北本科高校获批试点学院改革,可自主招生!

  提起自主招生很多人都知道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部属高校可以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湖北部分非部属高校的一些学院也可以自主招生,在今年(2018年)武汉科技大学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试点。

  2月11日,省教育厅公布第四批高校改革试点学院名单,包括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6所本科高校的16个学院,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入选学院可自主进行本科招生,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和国际化培养,实践教学比重加大,还可吸引社会资源办学,教师实行聘用制,试行教授委员会提名院长等。 

  武汉科技大学等16所湖北本科高校获批试点学院改革,可自主招生!

  试点高校可开展自主招生

  根据改革要求,允许试点学院在本校录取批次线以上自主确定标准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和学业优秀的学生。其中,经省招委批准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可通过自主招生方式选拔试点学院的学生;不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可依照规定向省招委申请授予试点学院所举办专业的自主招生资格;高校也可在新生进校后,根据选才要求组织选拔试点学院的学生。

  据悉,试点学院改革是在普通本科高校选择专业学院设立“教育教学改革特别试验区”,推进以人才培养体制改革为核心,以学院与社会创新资源协同发展为路径,以学院为基本实施单位的综合性改革。

  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从2013年启动,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6所本科院校成为首批“试点学院”。根据目前已公布的四批名单,共有35所院校的49个学院入选。改革内容涉及学生招录与选拔方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遴选、考核与评价制度以及学院的治理结构等方面。

  第四批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名单

  序号

  学校

  学院名称

  1

  武汉理工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环境学院

  3

  湖北大学

  材料学院

  4

  武汉科技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5

  三峡大学

  生物与制药学院

  6

  长江大学

  石油工程学院

  7

  湖北工业大学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8

  武汉工程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9

  武汉轻工大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10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汽车工程师学院

  11

  湖北经济学院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2

  湖北警官学院

  侦查试点学院

  13

  武汉体育学院

  足球试点学院

  14

  湖北科技学院

  药学院

  15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6

  武昌理工学院

  广信商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小e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