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发榜 复查时间截止2月5日
2018-02-05 11:16:00
长江日报
作者:
  2月3日,2018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各科目试卷的阅卷工作已结束。即日起,报考湖北省招生单位的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各招生单位网站查询初试成绩,复查申请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至5日,逾期不再受理。
  如考生对成绩有异议,由考生一次性向所报考招生单位提出复查申请,复查的内容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各科目具体情况,考生可查阅各招生单位公布的成绩复查通知。各招生单位负责自命题科目的成绩复查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统考科目的成绩复查及所有科目的成绩更正认定工作。复查的内容为:网评科目答题卡扫描图像是否清晰、是否扭曲;网评科目是否由两名以上的评卷教师给分;主观题分数是否有漏记、错记以及统分差错等。
  同时,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考生答卷按照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以上内容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人进行复核,考生不得查阅答卷。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违规考生各科目不予复查。申请复查的成绩如有差错,经相应学科评分仲裁组、省评卷领导小组认定后予以更正,更改结果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对复查成绩无差错的,不再反馈复查结果。
  据悉,湖北省共有120774人报名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7年增加13638人,增幅为12.7%。
  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初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家表示,对成绩比较不错的考生来说,要抓紧准备复试。对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来说,可以着手准备调剂、再战或者另谋出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