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湖北12万余人应考
2017-12-22 13:37:00
湖北日报
作者: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22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了我省考研报考、考点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据介绍,2018年,我省考研报考人数为120744人,比2017年增加13638人,增幅为12.7%。目前我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省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设立了28个考点。今年考研,我省仍然重视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试卷运送、存放、保管、整理等,全部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控。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实施,全程录像。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防止遗失、被盗,确保考试时顺利入场。考生一律刷居民身份证入场,如果考生企图用拖延时间的办法规避刷证,因此而耽误考试时间由考生自己负责。考生要打消侥幸心理,妥善安排出行时间。没有二代或三代居民身份证或身份证信息无法读取、识别的,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各科目开考15分钟以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入场考试。请考生充分考虑交通等因素提早出门,按时入场参加考试。考生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文字资料、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避免无意违规。 广大考生务必遵规守纪,诚信应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颁布实施的《刑法》有关条款,代考和组织、参与团伙作弊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考生千万莫存侥幸,不要相信可以买到答案,不要相信作弊团伙可以帮助作弊成功,以免误入歧途,后悔不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29 14:18
SRC-2019465929 2021-01-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