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水院办学侧记:教学实训双发力 师生频获奖!
2017-12-12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师生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我院教师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问鼎冠军!”

  “我院电气赛项获第一名!”

  “我院会计赛项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

  2017年下半年,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频频接到喜报,老师和学生们的各级各类获奖信息不断在校园里“刷屏”!每年10月至11月份,是该院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集中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湖北水院无论从参赛数量还是获奖人数上,成绩较往年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获奖教师

  比如,在今年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上,该院教师聂琳娟、田福娟、张嘉超以第一名成绩问鼎该赛项冠军!

 

钱皓哲(左)和湛康(右)赛后合影

  在2017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该校学子表现优异,参赛率100%,获奖率83%,特别是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该院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两名学生钱皓哲和湛康以第一名成绩问鼎冠军,成绩总积分位居全省高职全列。

全国水利院校技能大赛

  在全国水利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混凝土设计与检测赛项上,该校获得团体第二名优异成绩,学院荣膺大赛“最佳组织奖”。

2017年“湖北工匠”技能大赛

  还有2017年“湖北工匠”技能大赛,在该比赛的工程测量赛项中,该院代表队力压中队本、专科强队,喜获全部参赛项目的第一名!

学院领导看望参赛学子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校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7项,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比赛并获奖的有近30余项。一串串荣誉的背后是该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年,湖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的学院领导对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高度重视。该校党委书记甘齐顺多次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水利技能大赛和省技能大赛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极大的推动了系部及参赛师生更加勤奋训练,勇争第一。在比赛期间,甘齐顺和副院长黄泽钧等有关院领导还亲临比赛现场,给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鼓舞打气。

2017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颁奖现场

  随着高职院校的发展进入新时代,质量成为高职院校发展的关键词,职业技能大赛更是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湖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坚持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最后,湖北水院刚刚发布了该校的《2018年高职单独招生简章》,此次高职单招的专业为3个,分别是水利工程、水电站运行与管理和风力发电工程技术,这3个专业均为该校的特色专业,每个专业分别招300人,3个专业共招生900人。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并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