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时间:党代表共话十九大
2017-12-11 16:47:00
湖北日报网
作者:

  12月8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党代表共话十九大’暨‘湖职孝悌故事会’”宣讲会,多重形式展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现场

  坐落于中华孝文化名城孝感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孝德育心,匠心铸能”作为学校的治学理念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学校上下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引领,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孝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传递校园正能量,不断树立孝德典型,形成了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活动中,学校对2017年度“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举行了“湖职孝悌故事会”宣讲。

 

现场为“孝德感恩标兵”等获奖代表颁奖

  “多年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孝文化优秀基因,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国工匠型人才。”校长朱虹提到,“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重在把握好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的规律,结合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聚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聚焦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此次对话学习活动形式好、效果好,是不断把各项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是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工作的具体实践。”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分享学习体会

  “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就是立德树人,培养能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讲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孝文化,坚持开展孝德文化教育,自觉担当文化传承责任,并取得显着成效”。

  蔡诗红介绍,学校近年来持续开展“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分别是“春之歌·魅力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调研与社会实践活动、“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活动,和“冬之品·文明湖职”系列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参与师生达4000多人次,参选作品2000余件,评选出优秀成果200余项,涌现了许多活动积极分子和先进集体。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分享学习体会

 

孝德感恩标兵代表郑莉发言

  孝德感恩标兵代表郑莉在“湖职孝悌故事会”环节中用朴实的言语讲述了自己在暑假期间利用所学的护理知识帮助生病的邻里、家中卧床的老人擦洗身体、热敷浮肿的双腿这些感动、真实的故事。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自强、励志标兵代表李启航也以切身经历展示了“学好专业,发展特长,服务大家”的高职学子新形象。

 

励志标兵代表李启航发言

 

优秀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代表李倩发言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在师生中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孝德感恩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八字品格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据了解,学院各二级教学院、专业的同学分别结合专业,成立了30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网上注册志愿者8000多人。比如:美容学院的“致美尽孝”志愿服务队,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类专业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

 

 

优秀校友闫文静现场分享

 

合影留恋

  优秀校友、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中山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文静围绕十九大关于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立德树人、讲话精神、职业教育,发扬“工匠”精神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曾经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以及个人职场成长经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许智,孝感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杨运秀教授也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体会。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学校优秀校友闫文静的成长成才给青年学生作出了很好的榜样,那就是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一心向党,在学校,刻苦学习练本领,参加工作后,立足岗位求奉献。

  孝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一三出席了会议,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中华孝文化名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孝文化,湖北职院坚持立德树人、孝德育人、以文化人,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在坚持文化自信上作出了典范,培养一大批能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寄语青年学生,向优秀校友闫文静学习、看齐,向身边的孝德典型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工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75474106 2018-06-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