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专场签约1668亿元
2017-11-20 10:10:00
湖北日报
作者:

  11月18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800多位地大校友齐聚江城,签约投资1668.7亿元。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是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第二场后,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的第七个专场签约活动。30个签约项目,涉及珠宝艺术、地质勘测、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至此,武汉今年招商引资签约资金已达210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273.5亿元。其中,“校友招商”签约总额达10678.4亿元。

  陈一新说,今年以来,武汉创立“大学+”发展新模式,首创校友招商,发展校友经济,加速形成了“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开启了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武汉的新创举。陈一新强调,热切期盼与地大及地大校友结成更紧密的同心圆,携手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科技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并及时在汉转化,助推“院士经济”发展。携手吸引更多校友回汉投资兴业,创建产业基地、双创基地,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助推“校友经济”发展。携手留下更多学子在汉创业就业,把青春梦想融入城市梦想,助推“菁英经济”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实施好“四大资智回汉工程”为机遇,为复兴大武汉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武汉市与地大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周大生珠宝公司董事长周宗文、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深圳宇驰检测公司董事长何姝、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张明贵、美年大健康公司首席运营官林琳、千叶珠宝董事长林明杰等6位校友获聘为武汉招才顾问、招商大使。

  武汉市市长万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金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出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