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又签约1676亿元
2017-11-17 09:55:00
湖北日报
作者:

  昨日(11月16日),第六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在汉举行,陈东升、毛振华、孙宏斌、彭海斌等数百位武大知名校友齐聚江城,共签约项目投资1676亿元。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将“大学+”发展新模式向纵深推进,推动校友经济再上新台阶,使“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成为校友实现梦想的源动力、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协动力、成为武汉跨越发展的新动力。 

  这是继8月26日首场签约1576.7亿元后,武大举行的第二个资智回汉专场活动,由此扣响了第二轮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发令枪。20个签约项目中,投资百亿元以上的9个,包括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500亿元在硚口区建设汉江湾科创总部基地,融创中国投资150亿元建设融创联想科技城·金融科技文化城·环同济健康城和长江文旅科技城项目。 

  陈一新指出,今年以来,武汉创新推出校友招商,积极发展校友经济,政府、高校、校友三方携手探索,推动了从传统地域商帮向校友商帮的商业文明变革,开启了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武汉的新创举。 

  陈一新强调,下一步要由招商引资向项目落地延伸,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实施挂牌督办,力争校友投资产业项目今年底实质性开工达1/3以上,明年底达2/3以上。 

  要由校友招商向校友经济延伸,建立完善校友创新创业帮扶机制,支持打造校友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吸引更多中小企业校友回汉投资发展。要由校友经济向院士经济延伸,以院士为核心,推进在汉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努力打造新的产业模式。要由国内双招双引向国外双招双引延伸,加快引进一批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和世界级领军人才。要讲好校友故事,建好校友文化主题公园,推动校友经济由物质纽带向精神纽带延伸。要强化校友总会联盟枢纽地位,创建武汉校友论坛,推动校友经济由集中推进向常态长效延伸,让“武汉校友”成为闪亮的城市品牌。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武大愿与武汉、校友结成命运共同体,携手打造一流城市、一流大学,培育一流校友,为复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