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小学“洋学生”增多
2017-11-01 09:53:00
湖北日报
作者:

  昨日(10月31日)上午,华师一附中高三(1)班语文课上,有两张洋面孔引人关注,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唐尼尔、唐大伟兄弟俩。这是我省普通高中首次接收长期(一年以上)欧洲留学生。近年,武汉市普通中小学留学生增多,中国高考成绩也被越来越多的世界高校认可。“近几年,像唐尼尔、唐大伟兄弟俩这样到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等普通中小学就读的国际学生逐渐增多。”武汉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武汉大概有六七十人,大致分布在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武大一附小、武大二附小、华科附小等高校附属及科研院所或开发区聚集地的普通中小学。主要解决从世界各地来汉交流、任职的高校教师、科研人才、技术骨干的随迁适龄子女上学问题。因为数量较少,学校并没有为这些“洋面孔”单独开班,而是与本校中国学生随堂就读。“这也是小留学生家长的要求。”武大一附小校长衡斌介绍,学校目前接收了十几名小留学生,是来武汉大学任教、交流的国际教师或留学生子女,家长们希望孩子与中国学生一起就读,体验正宗的中国基础教育。

  近年,武汉普通中小学小留学生增多,是武汉市对外开放的成果之一,城市美誉度提升,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才聚集。一些国外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也是吸引“洋学生”就读的重要原因。据介绍,按目前政策,原则上,所有中小学都可以接受外籍学生,武汉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环境,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普通中小学招收外国生源。

  除这些普通中小学,目前,武汉市能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学校以武汉枫叶国际学校,武汉长江国际学校等各类国际学校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