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欧美30所中小学来汉共享教育资源
2017-11-01 09:50:00
长江日报
作者:

  10月31日,第四届国际教育资源共享峰会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教师来汉分享国际教育经验,近30所外国中小学与武汉约50所中小学校缔结友好姊妹校,让更多普通孩子享受到国际化教育。

  美国教师John Heart给武汉开发区第一中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公共演讲技巧的公开课。来自三角湖小学的张霞老师也“登台献艺”,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课堂上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峰会上,中外教师同台切磋教育技巧,涉及语言、体育、统计学、化学、文学、艺术等课程内容。

  “外国不少校长、教师都是第一次来中国,看到中国的课堂后都表示很震撼,教学模式很成熟也很进步,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尤其是一些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特色课程。”国际共享教育协会会长王文清介绍,中外学校的日常交流、游学互访能让学生深入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加深全球化意识,让教师彼此增进教学经验,“国际化教育要从小众、精英人群走向大众,要让更多普通的孩子享受国际化教育,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自信”。

  武汉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表示,武汉开发区教育国际化探索实践是武汉教育国际化的一个缩影。民间交流是教育开放中极具活力的组成部分,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请进来”“走出去”,为全市中小学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加快提升我市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峰会上约50所中小学校与近30所外国中小学、2个美国地方教育局签订了合约,共享国际教育资源。后期将广泛开展师生互派,组织交换、交流访问活动,还会共同研发教材教案、师资培训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