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武汉170所学校将进行小班化教学
2017-10-26 11:13: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近年来,部分热点中小学的班级人数动辄达到四五十人,其老师的教学任务过于繁重,少数学生因此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近日,武汉市小班化教学精致共同体研讨会在钢城五中举行,会上透露,截至2018年,该市将有170所公办中小学开展小班化教学。 

  据了解,从去年起,武汉市在部分公立中小学启动小班化教学试点,这些开展了小班化教学的学校,小学班额控制在35人以内,初中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同时,为了提高小班化教学的水平,市教育局一方面让部分学校联合起来组建小班化教学共同体,在教学研究、师资互动等方面进行合作;另一方面还组建了小班化教学专业指导中心,探究小班化战略的新路径。 

  武汉市教科院陈丽华博士在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底该市将建立30个小班化教学共同体,在170所公办中小学开展小班化教学。“我们大力推进小班化教学的目的,就是要让每名学生都得到关注,让每名学生都能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