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教育领域2017年新一批市学科带头人公示
2017-10-11 09:39:00
长江日报
作者:

  10月9日,武汉市教育局公示第十一批市级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名单,拟授予丁洁等200名教师市学科带头人称号,授予万彰劼等385名教师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除特级教师外,市学科带头人和市优秀青年教师是分量最重的教师专业领域的荣誉称号。市学科带头人和市优秀青年教师自1997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批分别评选出200人和400人左右。评选对教师的教学资历、职业道德、教研水平等都提出了要求,以第十一批市学科带头人评审条件为例,参评教师需具有副高级教师职称,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需具有在农村、边远、薄弱学校任教1年或参加教师交流1年的经历;教研方面需有市级以上课题研究成果,或在论文发表、学术著作方面有所成就。优秀青年教师要求参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周岁。

  评审需经过个人自荐、单位考核推荐、区教育局考核推荐、市教育局评审共四轮审核。在区级考核中,区教育局将由教师代表、专家和教育行政部门人员组成考核小组,对评选对象进行教学能力、教师职业道德的考核,如常态听课、查阅教案、问卷调查等。因此,这两项称号也被看做武汉教师职业素养方面“分量最重”的称号。

  在第十一批市级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名单中,包含了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等各阶段的教师。他们之中既有来自如育才小学、红领巾学校等“名校”的教师,也有来自偏远学校如新洲区潘塘街李店小学、黄陂区祁家湾四黄中学的教师。第十一批市级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名单公示时间为9日—16日。市民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反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626272 2015-07-1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