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持续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
2017-09-22 10:51:00
湖北日报
作者:

    9月13日,湖北省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主会场)举办,这标志着针对全省100多万大学生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湖北省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鄂银监发〔2017〕24号)文件要求,9月13日至10月13日,武汉市及各市州分别举办一场打击和防范“非法校园贷”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全省22家商业银行将与129所高校分别进行对接,签订“金融网格化工作站”布点协议,完成布点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自身金融服务情况选择2至3家高校,主要负责人进入校园做一场高水准的演讲,帮助大学生及青年群体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要求做到有宣传标语、有宣传展板、有宣传资料、有现场咨询、有产品服务。

  湖北省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银监分局迅速落实,快速行动,积极对接高校,送知识进校园,在全省开展一场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声势浩大的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的专项整治行动。

 

襄阳:公共参与 自觉抵制 远离非法校园贷

  9月13日,由襄阳市金融办、教育局、襄阳银监分局、消费者协会、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银行襄阳分行承办的“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金融知识进万家’进校园宣传活动”,在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襄阳市辖内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该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襄阳分行分别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设立“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学生代表宣读了“远离非法校园贷”倡议书,号召全市高校学生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提高自我鉴别能力,远离非法校园贷。参会人员观看了该行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的“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片。

  本次活动中,各银行机构在校内设立宣传展位,为该校的全体师生提供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并制作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微银行银行卡绑定操作指南”等宣传手册,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远离非法校园贷,自觉抵制诱惑,切实维护财产和人身安全。此次活动增强了该校师生的防范风险和理性金融消费意识,对各银行机构的金融产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恩施: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乱象

  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9月15日,恩施州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8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未来一个月,恩施州各银行将走进湖北民族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高校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开正门、斩黑手,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乱象,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本次活动由恩施州政府金融办和恩施银监分局联合主办,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福宁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布置展台、发放资料、当面辅导、提供咨询等方式,宣传金融知识,为大学生提供金融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健康的消费观,增强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银监会、团中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乱象,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州:重拳出击 净化校园金融服务环境

  9月15日,随州银监分局联合随州市政府金融办、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年随州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

  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致辞,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大奎讲话并代表学院和与中国建设银行随州分行签订“金融网格化工作站”合作协议;来自该校旅游与经管学院的16高铁乘务班陈思婧作为大学生代表宣读了“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倡议书。

  目前,非法校园贷已逐渐成为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给在校大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行动刻不容缓。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州市金融机构还将针对该院大学生陆续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知识公开课、金融知识讲座、演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政府职能部门重拳出击,学校积极参与,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持续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净化校园金融服务环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介入,提供了更多符合大学生需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提高学生的理财辨别能力,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正确金融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让“非法校园贷”彻底远离校园。

江夏:普及金融知识 照亮梦想人生

  9月20日,湖北银监局江夏办事处、共青团江夏区委员会、江夏区银行业协会、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江夏区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服务月文艺展演”暨启动仪式活动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行,来自江夏辖内21所高校新生代表约8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 照亮梦想人生”。辖内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员工,用舞蹈、歌曲、小品、诗朗诵、现场互动答题等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告诫大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这些金融机构在校园内分别摆设了“金融服务进校园宣传服务月”宣传方阵,为该校15000名师生同步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接受咨询3000人次,发放《大学生金融服务宣传册》《反假小超人》《非法校园贷典型案例》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0多份。

  为落实湖北银监局、省政府金融办、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江夏银监办协同区内相关部门采取“开正门、斩黑手”等措施,积极整治非法校园贷,让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认领”高校,设立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积极提供、创新校园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大学生提供求学、生活合理的金融需求,提供求学生涯全程的金融服务。

  当天,建行江夏支行、交行江夏支行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设立的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同步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