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秋学校收费标准出炉 与春季保持一致
2017-08-30 16:54: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29日,武汉市物价局、教育局公布2017年秋季各类学校收费标准。与今年春季开学相比,公办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均保持不变。 

  今年秋季开学,对所有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免收杂费、课本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同时对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免收住宿费。公办园保教费最高为省示范园的每月每生600元,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提供午休所发生的费用在保教费中列支,不得收取午休住宿费。

  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解释说,伙食费按天计算,按月或学期收取,根据幼儿实际在园就餐天数结算,多退少补;园方可收取的代收费为体检费,按本地医疗服务机构收费标准执行;园方可收取的服务性收费为外出活动费和乘车费,按照“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收取,不得与保教费一并收取。寄宿制幼儿园为在园幼儿提供住宿的可收取住宿费。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必须按规定收费,对违规乱收费的,除责令学校全额退款外,还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监督电话:市发改委(市物价局):12358。市教育局:656085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7-16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