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金秋助学"资助2万余学子 发放5000万助学金
2017-08-28 09:53:00
湖北日报
作者:

  “我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从小被父母遗弃,却能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我一定会用知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24日,在全省工会2017“金秋助学”工作座谈会上,来自武汉市汉铁高中新疆部高三的学生代表小娜(化名)的发言,让在场不少工会干部湿了眼眶。

  小娜来自新疆,2014年从新疆一所孤儿学校毕业后,如愿考上武汉市汉铁高中。在汉读书的3年时间里,一直靠学校和代理家长的资助支撑生活。今年,她成为“金秋助学”重点资助对象,获5000元助学金。“这是工会援疆援藏工作的有力补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将重点资助来自对口支援边疆地区(援疆、援藏等)的在汉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和“去产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学生。会上,松宜矿务局作为特困企业代表,获赠30万元助学金。

  据介绍,今年全省工会将发放5000万余元助学金,资助2万余名寒门学子。资助标准由各地总工会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一般不超过5000元/人次。由困难职工本人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当地基层工会审核后即可办理。18年来,全省工会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就学近28万人次。助学层次由大专院校向中高等职业教育、中学阶段拓展;形式由一次性资助向大学、高中阶段全程连续资助拓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