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高招:热门高职超二本线 谨防招生诈骗
2017-08-18 10:23:00
长江日报
作者:

  8月17日,湖北省招办对考生于8月8日至11日填报的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平行志愿进行投档。约500所招生院校中,踩批次线(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投档的学校占绝大多数,极少数热门院校的投档线超过二本批次线。 

  湖北省招办解释,湖北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个别热门学校的投档线超过湖北第二批本科批次线(理工345分,文史406分)。外地院校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理工类350分、中国民航大学理工类350分,均超过二本批次线5分;另外,南昌大学34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342分,都在湖北省二本批次线上下附近。文史类投档线中,华东交通大学的447分是所有院校中最高的,超过湖北省二本文史批次线41分;此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史类投档线405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402分,都非常接近二本批次线。

  在湖北本省的高职高专院校中,文史类投档线最高的是江汉大学的406分,正好是湖北二本文史类批次线;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346分,超过湖北二本理工类批次线1分。省内其他投档线较高的有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理工323、文史371),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理工328、文史369),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理工317、文史374)。

  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是2017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个批次,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及时查询录取信息,如果发现高校不合理的退档,或其它需要反映的问题,考生和家长可以及时向当地县市招办咨询,也可以通过省招办网上答疑平台、省招办咨询电话进行咨询,还可以到省招办录取现场咨询接待点进行咨询。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咨询,以免影响自己的正常录取。

  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平行志愿投档后,省内院校生源不足计划、生源充足院校因少数考生不符合该校录取要求退档空出的计划,以及平行志愿投档后新增计划,将于8月20日下午3:00至21日上午11:00进行征集志愿。请未录取考生及时关注省招办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和省招办微信平台发布的征集志愿信息。

  省招办还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防范招生诈骗。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招生录取统一在省招办网上录取系统进行,省招办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投档,高校根据学校录取规则对省招办投档考生进行录取,不再向考生进行电话联系,不再确认、征求考生就读意愿,不会在录取结束前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在高职高专录取前和录取过程中,考生如果接到升学推荐电话或收到录取通知书,或专科分数可以读本科的承诺,请考生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全省常规录取于8月23日结束,考生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一定要与省招办网上录取信息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到录取高校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