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科高考状元对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2017-07-07 11:41:00
湖北日报
作者:

  昨悉,高考放榜以来,我省高考文、理科状元范筱雨、肖雨和他们的家长都拒办谢师宴、升学宴,对大操大办歪风说“不”,带头弘扬节俭文明新风尚。

  襄阳五中的范筱雨同学以683分勇夺今年全省文科状元。昨日,她对记者表示:“向老师致谢的方式有很多种,最重要的是要有感恩的心。”高考结束当天,她口头向班主任王凌表示感谢。“上大学后我会常回来看望老师,努力以更好成绩回馈母校。”她说。

  范筱雨的父亲范猛是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的一名党员。他说:“感谢老师和庆祝升学都应当简朴自然,我作为党员,应以身作则,不为孩子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这段时间,学校电子屏幕上一直在滚动播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谢绝谢师宴升学宴’。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禁办谢师宴、升学宴很有必要。孩子们考出好成绩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王凌老师对范筱雨父女的决定表示赞同。

  随州二中的肖雨同学以700分高分成为今年全省理科状元。他的爸爸肖林告诉记者,肖雨和家人都没有办谢师宴、升学宴的打算。肖雨的班主任靳文森介绍,许多学生打来电话表达感激之情,目前没有收到任何谢师宴的邀请。他说:“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师生感情不是非要在酒桌上表达。大操大办会造成很大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