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2017年公安普通高校招生原则及注意事项
2017-06-30 11:45:00
湖北招生信息网
作者:
  根据《省招委省公安厅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鄂招委[2017]6号)文件要求,2017年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1012人。报考公安普通高校的考生必须进行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以下简称面试体测)。参加面试体测的考生名单,由省招办和省公安厅政治部根据考生志愿、身体条件、高考成绩、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分文理科、男女生的一定比例,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现将提供参检名单办法和有关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提供参检名单原则

  为保证参加面试体测生源,对参检考生身体条件适当放宽。公安院校录取时,考生的身体条件是否合格以面试体测结果为准。

  1.(0600)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一本线全部提供,分数线为484分;

  文科男生一本线全部提供,分数线为528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542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569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382人。

  2.(0640)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其中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执行二本线);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按一本线上全部提供和一本线下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460分;

  文科男生按一本线上全部提供和一本线下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491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525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533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295人。

  3.(0630)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不限身高,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一本线全部提供,分数线为484分;

  文科男生一本线全部提供,分数线为 528分;

  理科女生一本线全部提供,分数线为484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173人。

  4.(9178)公安海警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男生;不限身高,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按计划的8倍确定,分数线为474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32人。

  5.(0960)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345分;

  文科男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06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55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97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389人。

  7.(0980)铁道警察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345分;

  文科男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06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59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30倍确定,分数线为489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439人。

  8.(0990)新疆警察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的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且于2002年6月30日前出生;汉族;不限身高,不限视力。

  符合参检条件的二本线上全部提供70人。

  9.(0950)湖北警官学院(本科):在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二本线上全部提供,分数线为345分;

  文科男生二本线上全部提供,分数线为406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4倍确定,分数线为418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4倍确定,分数线为511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1975人。

  10.(0980)铁道警察学院(高职高专):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填报了该校志愿;高考成绩达到高职高专文理类录取控制线;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身高要求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不限视力。

  理科男生按计划的20倍确定,分数线为297分;

  文科男生按计划的20倍确定,分数线为242分;

  理科女生按计划的20倍确定,分数线为350分;

  文科女生按计划的20倍确定,分数线为401分;

  符合参检条件的考生共301人。

  二、面试体能测试工作日程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考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考试时间安排在7月1日至5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如下:

参检学校

  时间

  参检考生划分

  地点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

  7月1日

  武汉、黄石、鄂州、孝感、咸宁

  湖北警官学院北院(武汉市口区南泥湾大道99号

  7月2日

  襄阳、荆门、黄冈、随州、仙桃、天门、潜江

  7月3日

  宜昌、十堰、荆州、恩施、神农架

  新疆警察学院

  (定向培养专业)

  7月5日

  全省(考试)

  省公安厅(武汉市雄楚大道181号)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

  7月1日

  7月2日

  全省

  湖北警官学院北院(武汉市口区南泥湾大道99号

  7月3日

  全省(体检)

  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时须携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一寸近期彩色照片一张、政审材料、签字笔、运动鞋、运动短裤和70元人民币(体检费)进入面试场地,面试当天无需空腹(由于面试时间较长,可自备饮料和点心)。

  2、严禁考生携带手机进入测试现场,违反规定的,取消其测试资格;进入面试场地,不得大声喧哗,保持面试场所的安静。

  3、考生完成所有面试项目后,由引导员带离考场,未经允许擅自离开面试场地的考生视为放弃本人面试资格。

  4、各市县招办要迅速将参检名单通知到中学和考生,考生也可通过“湖北省高校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即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和“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能否参检。同时省招办通过“10639678湖北阳光招生短信服务平台”免费向参检考生发送提示短信。

  5、公安院校面试、体能测试结束后,合格考生名单将通知各县市招办。考生可到县市招办查询,也可通过“湖北省高校招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查询个人的参检结果。合格名单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公示。

  6、本科提前批文理类为平行志愿,部分兼报军校、国防生、司法、安全等提前批录取院校的考生,在其他类院校的参检名单中会重复出现。兼报的考生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意愿,合理安排时间,选择1个或多个类别参检,如果未能按全省统一要求的时间参加面试体检,则意味着放弃,不能补检。

  省招办                  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处

  2017年6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