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省中考14套作文题 14种别样性情
2017-06-21 13:45: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湖北省今年有14套中考作文题。经《帅作文》周报编辑整理后,细细品味风格各异的作文题,有的睿智,有的温馨,有的率真……如14种不同性情。

  ●武汉卷:睿智

  【题目】一条小鱼通过想象了解外面的世界,但它想象的事物都是鱼的形状:人是用鱼尾巴走路的鱼,鸟是长翅膀的鱼,其实,人何尝不是如此。人们在认识新事物时,总是受到已有经验的限制。所以要想获取新知识,必须扩宽视野,丰富知识。请根据上述材料作文。

  ●黄石卷:乐观

  【题目】别怕,再往前一步

  ●鄂州卷:阳刚

  【题目】请以“阳光下,我____”为题写一篇作文。横线上可以填“战胜了自己”“聆听老师(父母)的教诲”“学会了独立(自信)”等词语。

  ●咸宁卷:沉稳

  【题目】请以“心中的明灯”为题写一篇文章,把你的故事和感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随州卷:时尚

  【题目】请以“共享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荆门卷:温和

  【题目】题一:温暖;题二:“经历了____,我长大了”

  ●荆州卷:朴实

  【题目】请你以“邻居”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襄阳卷:可爱

  【题目】题一:话题作文“后盾”;题二:密码。

  ●宜昌卷:大气

  【题目】“物”以“人”为知己,实则是“人”以“物”为知己。“一与之订,千秋不移。”请用“我以____为知己”为题作文。

  ●孝感卷:细腻

  【题目】我真的感到___

  ●天门卷:耿直

  【题目】请以“底线”为题写一篇作文。

  ●黄冈卷:婉约

  【题目】题一:开在心中的花朵;题二:根据材料,从“铭记”“考验”“诚信”“坚守”等方面任选一个角度进行写作。

  ●恩施卷:活泼

  【题目】题一:润泽心灵的美好时光;题二:苦脸转化为笑脸(情境作文)

  ●十堰卷:率真

  【题目】题一:____温暖了我的心;题二:“做真实的自己”话题作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5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