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华中科技大学招生计划发布 共招7180人
2017-06-16 10:43:00
作者:

  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17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7180人,与去年持平。在湖北招生1735人,其中理工类1479人,文史类205人,艺术类51人,招生人数位列985高校在湖北招生首位。今年该校还加大了对拔尖人才的培养,在22个专业设立25个实验班,计划招收398人,比去年增加160人。此外,该校今年还推出四大招生新政: 

  首次推行 

  “按院系招生” 

  今年该校在22个院系首次推行“按院系招生”的大类招生模式。该校招办负责人解释,“按院系招生”是一种接近于“按专业类招生”的模式,学生填报志愿期间可以通过专业类的选择规避专业选择的盲目性,进校后有充分时间和精力了解专业类下各个专业的内涵,根据自身特点、发展志趣和学业能力合理选择心仪专业、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学院将根据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设置需要,自行制定规则并在第一、第二或第四学期末引导学生进行专业选择、实现专业分流。

  推出“一生一方案”的 

  个性化培养 

  今年该校针对2017级本科生培养方案提出了“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一生一档案”的个性化培养政策。学生进校后可自主选择课程体系、培养计划和培养方案,实现“一生一课表”“一生一方案”。毕业时的“一生一档案”则会记录每个学生不同的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

  转专业更容易 

  该校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和发展志趣构建了自主选择专业的个性化育人体系,今年加大“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转专业政策的实施力度。每个学生享有五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部分特殊类型考生除外),第一学期开始,可自由申请参加选拔考试进入各种实验班、卓越班及国际联合班等;第一学期末,学生可自由提出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第三学期可以利用“七校联合办学”机会辅修双学位;第四学期可申请学科大类内转专业;三年级学生可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航空航天学院 

  首招30名新生 

  今年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首次招收30名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全部师资从国外引进,采用双语教学、小班授课。目前该院已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按照国际化课程体系培养航空航天领域精英人才。航空学院书记严有为介绍,优秀学生可通过中美国际交流班本科联合培养或中美国际班本硕连读的机会,获得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学士或者硕士学位。

  华科大出台四大招生新政 首次推出“按院系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7 13:30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2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