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升初新政:武汉公办初中首次招收戏曲特长生
2017-06-05 11:34: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京剧唱得好,一样可上优质公办初中。昨日,江岸区七一中学举行戏曲特长生面试,吸引了来自区内的16名小学毕业生参加。据悉,这是武汉市公办初中首次招收戏曲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5人以内,录取名单下周公布。

  有智取威虎山的小“杨子荣”,还有着舞蹈服的小演员……昨日下午,记者在七一中学(武汉天地校区)看到,不少特长生和家长们早已等在走廊里,准备入场表演,校门口几位完整带妆的“青衣”、“花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长春街小学六(5)班潘研介绍,他从去年起就参加了学校京剧社团,迷上了京剧课程,每周有2节京剧课,平时练京剧基本功和形体,“这次面试来了一个《智取威虎山》的片段,老师还现场指导发声。”

  戏曲特长生招生除了现场面试外,还要求小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优秀,且学科成绩在中等以上。除了小学掌握戏曲特长的学生以外,在声乐、舞蹈方面有一定基础,并且有志于向戏曲方向发展的学生,也可以报名。

  七一中学书记张幼灵说,学校今年招收戏曲特长生,既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小学生传承京剧文化,也是希望能发现“苗子”,让学校的京剧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1 2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