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考:武汉考生须自带文具 签字笔不得超过3支
2017-06-02 11:13:00
楚天金报
作者:

  2017年,湖北省高考不再要求统一购置文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区要将是否统一购置文具、考生自带文具种类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名考生。

  记者了解到,有的地市仍和往年一样,统一为考生配备好了文具。而包括武汉市在内的一些地区,则要求所有考生自带考试文具,不再统一配发。

  自带文具有哪些要求呢?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所需文具清单如下: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3支;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度、60度三角板各一个);透明垫板1块;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一个(禁止使用铁质文具盒)。“考生可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文具清单,适量减少相关文具,但不得增加数量及品种,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文具。”该负责人特别强调说。

  一些家长遂提出疑问,考生在自行购买文具用品时,该如何识别2B铅笔真假呢?对此,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主任卢永平提醒,购买文具一定要选正规商家。识别铅笔真假,一看断面是否平整,笔芯是否居中完整;二看漆面是否光洁光亮,印字清晰、材质发红、色彩均匀充分的才是真品;三看铅笔颜色是否暗淡,若印字模糊有缺损、材质发白、色彩不均匀,即为劣质品。

  另外,今年高考,全省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都会统一安装防范无线电通讯作弊的设备。相关部门还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