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黄石市举行
2017-06-01 11:40:00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5月17日至27日,湖北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黄石市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同志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副厅长张金元、副巡视员杨跃,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副局长水兵,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中共黄石市委副书记杨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省17个市州(含潜江油田)代表团2700余人参加,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校体育盛会。

  开幕式于5月24日晚在黄石市体育馆举行,陶宏厅长在开幕辞中指出,青少年身心健康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和不竭创造力的体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根基。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强化体育课和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目标,作为素质教育重要内容,把学生身边的体育课落实好,体育活动组织好,体育设施配置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会上,相互交流、赛出友谊、展露风采,在人生难忘的中学时代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开幕式上,黄石市中小学表演了由“绿色之城”、“运动之城”、“星耀之城”、“逐梦之城”四个篇章组成的大型文艺活动,将体育和艺术的元素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黄石市体育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比赛期间,各代表团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在场上顽强拼搏,在场下握手言欢,取得了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的双丰收。武汉市、黄石市、荆州市、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荆门市、黄冈市、潜江潜田、潜江市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前十名。黄石市、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孝感市、潜江市、十堰市、荆门市、鄂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随州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恩施州、仙桃市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

  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2017年湖北省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遴选优秀论文参加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报会。来自全省中小学和高校优秀论文作者200人参加了科报会。

  全省中学生运动会三年一届,下届中运会将在荆州市举行。本届中运会设田径、游泳、足球、排球、篮球、武术、健美操、乒乓球八个大项,部分优秀运动员将代表湖北参加今年9月份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2 00:00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