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6+1”专项治理校园安全
2017-05-04 14:43: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提出从即日起集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开展学校安全“6+1”专项治理和专项教育,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对学生溺水、不良网贷侵害学生利益、校园欺凌和暴力威胁学生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校近期要集中开展一次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高校要及时向学生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介绍突发溺水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教育部门还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在事故易发多发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险情、消除隐患。

  据了解,湖北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该省出台《学校安全责任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工作问责机制,对学校安全工作不力或出现严重问题的地区和学校进行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