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中考3大变化:最高可加20分 填志愿时间缩短
2017-04-25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武汉中考方案和分配生方案陆续出台,小e发现,2017武汉中考有三大变化:一是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增加,二是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缩短,三是体艺特长生享更大优录。

  具体整理如下,希望对考生和家长有用:

  一:武汉中考加分政策

  总分加20分

  烈士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

  总分加10分

  作战部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

  总分加5分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初三被评为“女生优胜奖”的女生;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和少数民族子女;武汉市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独女户、又女绝育户的女孩;武汉市流动人口中市外农村独生女、女生统育户女孩;初中阶段市级科技小人才获得者。

  二:征集志愿全部在网上进行 

  2017年武汉中考,武汉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直接在网上对填报的志愿进行确认,填报志愿结束后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有所调整,具体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至5月9日17:00,比去年早结束3个小时。

  武汉市招考办人士表示,往年,第二批生源不足高中征集志愿时,都是学生凭成绩单到学校登记。今年,征集志愿将全部改在网上进行。凡未被填报学校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武汉招考网填征集志愿。届时,武汉市招考办将依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三:体艺特长生享更大优录

  按去年政策,第一、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均不得低于“普高线”。一般公办普高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普高线”30分。

  而今年,体艺特长生可享受更大优录。除了第一批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普高线”。第二批次高中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普高线”10分。一般公办普高录取体艺特长生的分数,不得低于“普高线”30分。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为了鼓励民办高中发展,地处新城区的民办高中可依学校意愿,按所在区“普高线”招收区内考生,实行计划单列。民办普高录取体艺特长生的人数,不得低于“普高线”30分。

  四:招生计划向优质高中倾斜

  据介绍,武汉市普高招生计划今年将向老牌“省示范”(如武昌实验中学等)高中倾斜,如有的老牌“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去年为480人,预计今年将增加至490人,让更多学生有就读优质高中的机会。

  同时,今年新增1所“省示范”高中(硚口区十七中),列入第二批学校招生,成为第6所实行招生批次改革的“省示范”高中。其他5所分别是:常青一中、十五中、东湖中学、湖大附中、市十九中。这意味着,考生填报硚口区十七中时,将在第二批志愿里选择。

  (中国教育在线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24912584 2020-05-22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