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高中名校生源战4月22日打响
2017-04-17 11:29:00
楚天金报
作者:

  4月22日,也就是周六,武汉中招分配生、网招生和武汉外校资格生考试将在同一天进行。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项考试参加。

  四所高中公布网招生计划

  今年四调时间是4月20日、21日。据了解,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昌实验中学等4所普通高中,今年继续招收“网招生”。现场面试时间统一为4月22日(周六)上午,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或推迟。

  4所高中“网招生”计划分别为:华师大一附中30人(市内、市外各15人),武汉二中30人(市内、市外各15人),武钢三中30人(市内、市外各15人),武昌实验中学20人(均为武汉市内)。武汉市招考办称,这些学生一旦被确定为网招生,就意味着被这4所高中录取,不用参加今年中考,但须参加中考报名。

  外校今年招200名“资格生”

  武汉外校今年面向非武汉实验外校初中毕业生,择优选拔200名“资格生”。按规定,外校“资格生”在中考报名时单独填报武汉外校,考生的中考成绩若达到武汉外校录取线,将被该校提前录取,若未达到,不会影响这名考生报考其他的“省示范”高中。

  今年中招,招录分配生的省、市级示范高中,仍按学校招生计划50%的名额招录分配生,以各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数为依据,按比例均衡分配名额。“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和候选人比例为1:2,如武汉二中给二中广雅中学的分配生名额为100人,那么,参与竞争这一名额的候选考生为200人。”业内人士称,这些考生须在4月22日参加分配生测试,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中招录取时,分配生可享受武汉二中录取线下30分(含)优录。

  同日开考是为避免资源浪费

  对此,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称,网招生、分配生、外校资格生的测试时间撞车,是政策允许的。今年中招政策规定,华师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昌实验中学的网招生与分配生候选考生、“宏志生”、武汉外校“资格生”不得交叉报名。“此举是为了避免优质教育资源被浪费,故意撞车能让学生的选择更有针对性,同日开考也是为了减轻学生赶考负担,维护招生公平性。”一所“省示范”高中校长称,由于家长的“机会”心理作怪,“为了争取更多主动权,家长们挤破头也想让孩子同时拥有多所重点高中的门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