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2017-04-11 11:14:00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4月7日,湖北省教育厅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进一步部署推进2017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分别就促进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做好就业统计核查、深入推进大学生创业、促进行业就业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省人社厅就业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选湖北”相关政策及工作安排。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情况。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负责同志结合印发的《2017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部署。

  张金元副厅长对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2017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毕业生总量进入稳定期,较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运行将成为常态。二是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转型期。高校整体工作已由过去就就业抓就业、单纯抓就业,转向就业与创业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以及传统就业渠道与网络信息化手段并重的新模式。三是毕业生就业改革进入关键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和湖北经济发展的新态势为高校人才改革和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张金元副厅长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综合施策,主动作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形成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地、校企的就业合作交流,建立双方人才培养和输送的良好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和新媒体应用技术新模式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有效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针对困难群体开展优先指导、优先推荐、优先服务,实现精准帮扶全覆盖;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为契机,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和水平;六是要进一步激发入伍热情,引导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七是要进一步健全督评体系,充分发挥就业质量年报、就业统计核查作用;八是要进一步加强配套改革,以就业状况倒逼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全省129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人才服务局、厅高校学生处、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