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锦程计划”湖北项目启动 在线课程惠及万名贫困生
2017-04-10 09:55: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4月9日上午,由国家教育部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同发起的“锦程计划”,其湖北项目在华中师范大学启动。湖北万名贫困大学生将有机会免费获取价值3000万元的优质在线课程学习。

  据介绍,“锦程计划”主要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岗前专业培训、就业推荐、无息贷款等帮助,以开启他们的锦绣前程。湖北项目是自去年在京召开“锦程计划”发布会后,在省市落地的第一站,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中国扶贫办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湖北是教育大省,武汉又是九省通衢,交通便利,其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百万,居全国之首,“锦程计划”从湖北开始发起,有利于后期活动的顺利开展。湖北项目承办方知金楚才公司负责人会上宣布,借此契机,该公司将为湖北省一万名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价值3000万元的优质在线课程,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学子提供实训平台和实操课程,将岗位培训提前,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同时,公司还会定期发布就业岗位,积极推荐贫困学子就业,让贫困学生能够“先就业后学习,边工作边学习。”

  锦程项目基金、北邮在线教育投资集团等7家公司,还现场向高校和贫困大学生捐赠快递柜、图书、校园电影院、网络助学课程等,总价值达612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