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高校本科专业目录公布 3155个专业可招生
2017-04-01 09:30:00
湖北日报
作者:

  今年高考可报什么专业?29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全省68所普通高校334种本科专业3155个专业点(含12个第二学士学位及长学制专业点)已经教育部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目录》公布的本科专业2017年即可招生,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的内容为准;未经教育部备案、批准或《目录》未公布的专业,不得安排招生。各省属本科高校在印发招生简章、编制招生计划、制订教学计划、进行学籍管理、核发毕业证书等各项工作中,应以《目录》内容为准。

  跟去年相比,我省51所高校118个本科专业点获同意设置,同时增加105个本科专业,撤销14个本科专业点。在新增专业中,武汉科技大学新增生物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湖北工业大学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工程3个专业;武汉商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翻译、人力资源管理、经济与金融、服装与服饰设计5个专业。专家建议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可关注,相对而言,新增专业紧跟市场需求,有利于就业。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对新设置专业加大投入,加强师资队伍、专业教学资源、实验实训基地等建设,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将对新设置专业组织实施专项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8 16:15
中国青年报 2020-04-27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