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体育中考时间:4月8日~15日
2017-03-29 10:26:00
武汉晨报
作者:

  和去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保持稳定,测试项目仍为“中长跑”1000米(男)、800米(女)5分、“坐位体前屈”5分和“1分钟跳绳”5分。考试时间为4月8日~4月15日。

  全市参加2017年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统一体育考试。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采取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仍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

  “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每学年满分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分为满分。

  三类考生可申请免考、缓考:1.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办理免考手续。2.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3.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在各区规定的时间集中参加缓考,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批准后,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满分30分计分。经审核批准后,全部项目免考的考生按总分的50%计分;因伤、病不能参加某一项目体育测试的考生,其该项成绩按50%计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2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