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开测初中生综合素质 结果与高中录取挂钩
2017-03-20 09:40: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记者3月17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全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开始测评,学校对初三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在4月17日前完成。

  综合素质评价用A、B、C、D四个等级,评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五大方面素质。在去年中招中,当考生的总分、语数外三科分数之和相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就成为决定一些考生中招命运的“砝码”。

  据统计,武汉市每年约有近百考生因为综合素质评价得分不高,被省级示范高中降等录取。除此之外,综合素质评价还是考生能否成为分配生、宏志生的重要指标之一。去年,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共招录近万名分配生,申请分配生的前提条件是综合素质评价达到4A1B(即5大方面素质须拿到4个A和1个B)。

  按规定,在2016—2017学年度获得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初三毕业生,其综合素质评价五个方面直接评定为A等;在2017年武汉市中小学“创新素质实践行”活动中获评市级优秀作品的初三毕业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维度直接评定为A等级。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素质评价不得漏掉一名学生,不得错登一名学生,尤其是同校重名学生,要核对学生姓名与学号是否一致、评价结果是否与公示结果一致。每所学校被评为全“A”等学生比例以30%左右为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