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7-03-17 10:04:00
武汉晨报
作者:

  留住百万大学生

  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大型招聘会”在湖大举行。本次招聘会参展单位达420家,涉及房产、建筑、信息技术、软件、教育、金融、科技、交通、商务服务等多行业,为应届生提供4000多个职位,15000多个岗位。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历来春季招聘会参会单位数最多、涵盖专业最全、企业质量最高的一次校园供需见面会。420家参展单位中,70%来自湖北。湖大招就处副处长肖志华介绍,招聘会开幕第一天,就有近万名大学生参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也来到现场。

  新兴岗位受热捧

  “环游世界不是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互联网、信息技术和科技领域涌现出许多新型岗位,例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而教育培训业、生命科学行业是热门岗位,受到应届毕业生的积极追捧;招聘会现场还出现了不少顺应时代潮流的新兴职业,例如当网红、做直播等,这对毕业生提出了更多综合才艺方面的要求。

  招聘现场,咨询豪华游轮乘务员、销售员的大学生较多,其中,招聘口号“环游世界不是梦”、一年有3个月的休假、提成小费丰厚等条件成为吸引大学生的主要原因。虽然对英语口语和第二外语有相应的要求,但不少商务英语、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纷纷报名面试。

  采访中了解到,企业更趋向于招应届毕业生。他们普遍认为,应届生通过企业的培训,忠诚度更高。现在大多数企业吸引大学生的措施有三方面:一是提供透明、公正的发展前景和平台,二是提供相应的待遇,三是提供培训和提升的机会。“现在的95后毕业生除了看重薪资之外,对企业也有更多要求。他们对于公司氛围、职业体验等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为了留住人才,甚至在工作餐上想足了办法。”一企业招聘人员表示。

  “对我来说,‘平台好’和‘能休假’是首要考虑因素。”湖大政治学专业的大四学生郑同学表示,她准备了10份简历,打算筛选6至10家企业投,有针对性地参加面试。

  冷门岗位少人问津

  一天收不到50份简历

  相对而言,知识产权代理岗位遇冷,招聘方一天等不到50份简历。杭州千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蒋苏艺介绍说,相比其他岗位对于专业和性别的限制,知识产权代理的门槛相对宽松,工科类专业的都可以。“这个行业在中国发展有近30年,但在湖北省内比较偏冷门,很多大学生不太了解。知识产权代理类似律师,主要从事为科技创新公司申请专利等工作。如果英语能力较强,还可以接触国际业务,前景广阔。然而,这个岗位学习阶段很长,至少需要半年才能进入实习期。”蒋苏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