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湖北万名高职考生角逐高职单招考试
2017-03-13 09:39:00
楚天金报
作者:

  如果你有一技之长,不妨秀出来,或有机会上大学。上周末,湖北25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陆续开始,今年总计划为10340人。万余名中职生打擂比武,争取进入大学的资格。“单招”让学生有了更多选择,针对高职院校的特点,“单招”考试更注重动手能力,由学校自己命题,技能考试部分的分数占总成绩的70%。3月12日,记者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了解到,今年单招考试有四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船舶工程技术、物流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考试内容为文化综合考试、专业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试三个方面。同样,武汉船舶技术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包括文化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总分为700分。其中,文化知识考试210分,技能考试490分。

  打开车前盖,检查机油、冷却液是否正常,随后依次检查轮胎气压、灯光、蓄电池等是否正常,再快速地作出自己的判断……昨日,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现场,来自恩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汽车维修专业的李德涛同学,在20分钟内麻利地完成了一系列技能操作考试流程。而上午完成文化综合考试和专业知识考试的武汉铁路桥梁学校的学生杨怀玉和季彪毅,则没有参加下午的技能操作考试,原来,这两名同学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单招”考试免试技能操作,直接按满分计算。

  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不少中职院校组团前来。武汉铁路桥梁学校有40余名学生昨日参加了考试,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该校一个多月前就组建了集训班,针对“单招”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通过高考进这个学校没太大把握,参加‘单招’就多了一个机会。”考生王必华坦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02-06 10:12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01-10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