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e看专业:华中科技大学13个专业入围全球500强
2017-03-09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 3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七年度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该排名评估46个学科中世界最好的大学。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自2011年以来每年发布,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不同学科的排名方法有不同,反映出不同的关注重点和数据可用性。

  中国大陆共有74所大学的560个学科进入全球500强。其中,华科13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0,分别是:材料科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电子与电气、机械、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语言学、现代语言学、化学、数学、医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生物学。

  

  华中科技大学13个专业入围全球500强

  2015年10月24日,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中提出,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在此背景下,尽管大学的整体排名持续占据媒体头条,但学科排名的价值受到高校及社会各界的重视。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复杂的大学排名,为了做好排名,QS审核了Scopus数据库中的4300万论文和1.85亿学术引用。由于自引不记在其中,最终引用数量减少到1.44亿。除此之外,还有30.5万来自高校的问卷和19.4万来自雇主的问卷对排名中的声誉影响部分起了作用,这也是社会各界越来越看重该排名的原因之一。(中国教育在线 伟琴 转载需注明出处并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7 13:30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2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