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研究生调剂咨询会(武汉站):火爆,新颖!
2017-03-01 11: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老师,我这个分数调剂到你们学校的会计专业有希望吗?"

  "广州这个城市也不错,要不咱俩一起去吧!"

  "工商管理这个专业好不好就业?师哥师姐们一般都是去什么单位了?"

  ……

  上述是发生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体育馆的一幕幕火爆场景,3月1日, 2017全国研究生调剂咨询会(武汉站)在这里举办。咨询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50余所高校和数千名考研学子参展、参加此次咨询会。

  2017研究生调剂咨询会(武汉站)现场火爆

  2月以来,随着考研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需要调剂的考生基本明确了自身的调剂意向,但针对各个学校的调剂要求,尚有疑虑。今天的咨询会现场,除了有众多考生结伴而来,还有不少的家长前来咨询。

  家长咨询招生老师问题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研招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7全国考研人数达201万,增幅13.6%,其中江苏、四川、北京、重庆、辽宁等省市增幅为20%以上,其中广东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8.5%!考研竞争十分激烈,此场研招调剂会的举办可谓来的及时、有效,广大的考研学子纷纷 "摩肩擦掌"开始第二轮的考研"较量"。

  咨询会现场,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西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湘潭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等展位前,都是挤满了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各高校招办负责人都顾不上喝水,耐心地为学子们解答各种疑问。

  考生在咨询教师问题

  除了在现场和老师面对面沟通外,本场咨询会还新开辟了"掌上研招调剂咨询会"、小"e"直播等新的平台,对本次咨询会进行360度全景、互动式地直播,把调剂画面、现场问答等场景即时地一一传递到网上,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分享给因为有事未能来到现场的小伙伴们。围观、在线人数一举破千,此新颖举措也收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

  小e直播现场:武汉大学招生老师接受采访

 

小e直播画面截图

  据悉,2017全国研究生调剂咨询会一共举行11场次,本场武汉站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下一站是3月3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办,欢迎各位考生关注。

  华南农业大学招生老师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7-03-18 11:53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7-03-18 11: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6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