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太平洋高级中学招生问答
2017-02-24 09:32:00
武汉市太平洋高级中学
作者:

  一、太平洋高中是普高吗?

  答:武汉市太平洋高级中学是一所武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单设高中,颁发普高毕业证,参加普通高考。

  二、为什么太平洋高中被公办兄弟学校誉为“民校中的名校”?

  答:在2014年召开的全市高中工作会议上,市局领导赞誉我校有一个先进的教育理念“只要你比昨天进步,你就是好学生”。2016年校长参加湖北省民办中小学校长高峰论坛,进步教育理念深受好评。市区各级领导先后视察我校,高度肯定了我校办学成绩。校长刘汉华从教五十余年,办学成绩突出,是全市民办高中中唯一一位荣获“武汉市优秀校长”和“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校长。

  三、太平洋高中管得严不严?

  答:太平洋高中校风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更受到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及教育界同仁一致赞誉,辖区派出所为此曾赠送我校“校风好,学风正”锦旗。区教育局曾在我校召开德育工作现场会,学校教学管理经验也曾在全市高中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

  全天实行封闭式管理,中午在学校就餐、开展活动及午休。政教两处每节课巡堂,监控查堂,学生上课无睡觉、玩手机现象。学校采取“6.2.2”评价机制,按照“低起点,多台阶,小步走,勤反馈,快跟上”原则,合理选择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分层教学。

  四、太平洋高中高考成绩如何?

  答:学校高考屡创佳绩,区教育局曾发简报称“高考创奇迹”。 2016年高考我校学生全部升入大学,逾百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15人上一本线,86人上二本线。大文大理本科录取人数在全市同类生源的民办高中高考中取得领先地位。

  传媒艺术生、美术生的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本科双过线超80%。按在校就读艺术生比例计算,我校艺术生本科录取人数在全市同类生源的民办高中高考中也居领先行列。

  五、太平洋高中师资力量怎么样?

  答:我校用人机制灵活令人羡慕,加之校长懂行,营造了一个适宜青年教师工作的环境。学校采取资格准入、竞争上岗、择优聘用、合同管理的模式,建立起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

  区教研室来校听课后对我校教师的业务能力表示“震惊”,所有教师被评为“优”课,并推荐我校青年教师在区内讲授公开课。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全市五项技能比赛获二等奖,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民办学校教师。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区教学技能比武和优质课比赛全部获奖。

  六、除文理科班外学校有哪些特色班?

  答:在抓好大文大理教育的同时,我校狠抓传媒、美术特色教育,为学生又提供了更广泛多元的成长与发展平台。

  2016年美术高考上线率达100%,传媒艺术生上线率达98%,创造了低进高出的奇迹。我校传媒、美术及各种特色教育都不影响正常文化课的学习,坚持业余时间进行,为艺术生文化、艺术双过线创造了有力保障。

  七、贵校交通是否便利?

  答:学校地处硚口区武胜路顺道街(27中旁),毗邻江汉区,武汉三镇均有公交车直达(至利济路站、武商站、利济北路或顺道街站)。轻轨(利济北路站下)和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下)6号线(汉正街站下)交通便利,具有很强辐射和吸纳能力。

  八、怎样咨询和报名?

  答:咨询电话:83769975  

  咨询地点:硚口区顺道街64附1号太平洋高中招生办   

  报名方式:市招考网网上报名,录取分数线划定后尽快带准考证和分数条到学校联系。  

  九、贵校怎么收费?

  答:按武汉市物价局批准的收费标准收费。在全市民办高中我校收费较低,适合工薪家庭子女就读。      

  温馨提示:

  由于各高中学校在摸底阶段分数线定得很低,每年中考常有一部分调考过线的学生不能上线。今年高中计划近一步减少,中考改革,不录取无志愿的学生,不能改报志愿。今年民办线接近普高线,要读高中的学生,报了我校志愿,不影响前面一、二、三批志愿的录取,达到我校分数线并且填报我校志愿方可录取。

  凡报我校文理科班、传媒艺术特色班、美术特色班须在提前批或三批(一)、三批(二)志愿填报我校招生代码16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