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毕业生如何在武汉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或公租房
2017-02-15 09:48:00
武汉晨报
作者:

  针对不少委员的咨询,武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谢诗伟表示,根据我市有关规定,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汉就业创业大学生可以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或公租房。其中,一次性租房补贴额度为2500到6000元,具体补贴数额根据大学生最高学历情况而定;月薪3000元以下的无房新就业大学生(单身则为3500元以下)都可以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自2015年起,用3年时间落实1万套公租房供创新创业大学生租住。截至2016年底,已落实房源7000多套,今年还要力争落实3300多套公租房,为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大学生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的发放条件有哪些?谢诗伟表示,国内外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在武汉市就业且上年度收入达不到岗位平均工资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哪些新就业大学生有资格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申请人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六年;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低于3500元;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固定劳动(聘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无房且未承租公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3-13 08:47
SRC-1991952092 2018-01-31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09:05
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