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71个寒假托管室联系方式公布 从19日免费开放
2017-01-17 09:47:00
长江日报
作者:

  小学期末考试已经结束,寒假即将来临,可爸妈还要照常上班,把孩子放哪里才放心呢?1月19日起,共青团武汉市委开展的“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项目”将正式启动,全市14个区的71个青少年空间免费开放,除了有专业教师和志愿者帮忙带伢,还会开展见证武汉发展冬令营、汉学礼仪课堂、亲子科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2017年武汉市青少年寒假社区托管项目”是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团市委实施的小学生假期公益托管服务项目。主要面向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子女,缓解寒假期间青少年“看护难”问题,帮助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今年寒假,团市委在全市71个社区青少年空间设立了“青少年寒假托管室”。托管阵容十分专业:每个托管班配备负责人1名,由所在社区干部或青少年空间主任兼任;辅导员1名,由在职或退休中小学教师担任;大学生项目助理2名,由城区大学生、社会组织志愿者担任;安保人员1名,由辖区干警或社区专职安保兼任。

  今年的寒假托管将以“小时候·城市新征程 我们齐加油”为主题,围绕“牢记使命,与信仰同行”“传承经典,与美德同行”“热爱科学,与创新同行”“普法自护,与平安同行”“关爱互助,与幸福同行”等五个方面开展系列青少年社会教育和文化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精彩看点众多:

  “牢记使命,与信仰同行”将推出“小时候·武汉发展 由我见证”冬令营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史国情和武汉发展历程;组织青少年到中山大道、东湖绿道、地铁沿线开展互动体验活动,感受城市的巨大变化。

  “传承经典,与美德同行”将组织书画教师、剪纸艺人、手工制作艺人等,开展“汉学礼仪课堂”“创意美术——传统文化课堂”“春联进万家”“巧手剪福字”“包饺子过大年”等传统文化活动。

  “热爱科学,与创新同行”将带来“小时候·哆啦A梦的口袋”社区青少年科普课堂活动,同时还将引导、组织青少年走进科技馆、博物馆、气象站、科研院所、企业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喜欢科学爱创造的孩子还能组建航模、机器人等科技兴趣小组,开展环保小发明活动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寒假托管的时间为:1月19日~1月25日,2月4日~2月9日。托管班招收对象主要为目前在全市小学就读的小学生,每班限招40~100人。学生凭报名学员的学籍卡(或身份证)和监护人身份证,到各个托管室现场报名。

  寒假托管的各类具体信息,市民可从1月17日起拨打电话027-12355和85747155,以及各区团委电话咨询。

  71个寒假托管中心

  汉口城市广场青少年空间、袁家青少年空间、惠中青少年空间、球新青少年空间、丹东青少年空间、同安青少年空间

  江汉区 85865877

  友谊青少年空间、扬子青少年空间、清芬青少年空间、香江新村青少年空间、龙王庙青少年空间、德望青少年空间

  硚口区83426217

  长丰青少年空间、紫润北青少年空间、学堂青少年空间、新合青少年空间、居仁青少年空间、硚口区长堤街、云鹤青少年空间

  汉阳区84468728

  马沧湖青少年空间、洲头青少年空间、建港青少年空间、龙阳青少年空间、潮江青少年空间、澜菲溪岸青少年空间

  武昌区 88936078

  秦园路青少年空间、中央花园青少年空间、茶港青少年空间、华锦青少年空间、复兴路青少年空间、尚隆苑青少年空间

  青山区68865144

  虹港青少年空间、虹帆青少年空间、119青少年空间、航舵青少年空间、碧苑花园青少年空间、热电青少年空间

  洪山区87678698

  金鹤园青少年空间、省农科院青少年空间、东山亭青少年空间、东湖青少年空间、华农西青少年空间、北港青少年空间

  东西湖区83255446

  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碧海青少年空间、额头湾青少年空间、恋湖青少年空间

  蔡甸区84942324

  白鹤泉青少年空间、马赛村青少年空间、南湖青少年空间、正街青少年空间

  江夏区81568609

  五里界青少年空间、金港青少年空间、育才青少年空间、大桥青少年空间

  黄陂区61008319

  龙潭青少年空间、姚集青少年空间、救命寺青少年空间、盘龙城人和天地青少年空间

  新洲区86921207

  火车站青少年空间、军安青少年空间、张店青少年空间、荣生青少年空间

  开发区(汉南区)84891952

  万家湖青少年空间、龙湖青少年空间、廖家堡青少年空间、绿荫路青少年空间

  东湖高新区67880050

  滨湖青少年空间、博雅青少年空间、博智青少年空间、博创青少年空间、龙泉青少年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