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国考调剂1月13日18:00截止 湖北分数同比上升
2017-01-13 10:17:00
长江商报
作者:

  近日,湖北某教育机构专家对国考情况进行了介绍,全国第一批面试名单共计79260人,湖北地区部分热门岗位分数线将比同期有所提升,在全国分数区间处于“中上游”。

  整体成绩较上年升高3—4分

  专家介绍,据统计,全国第一批面试名单共计79260人,湖北地区部分热门岗位分数线将比同期有所提升,在全国分数区间处于“中上游”。

  “综合来看,部分岗位2017年的最低分数线比2016年会略有提升。”湖北华图教育专家王轶分析,2017年国考面试的入围成绩呈“瓜子型”,低分段较少,而中间分段开始向高分段转移,以至于整体分数偏高,使今年的整体成绩较上一年升高3—4分左右,一些竞争比较大的岗位分数提升会更为明显。

  在招生人数最多的国税系统,2017年超过130分的分数明显比2016增加了很多。如国家统计局湖北稽查总队,2016年招录的岗位分数线最低为95.9分,最高125分,大部分招录的岗位分数线集中在118分左右,从2017年的现有数据看,2017年招录的岗位分数线最低为108分,最高134.2分,大部分招录的岗位分数线集中在123分左右,其中有大约一半的岗位分数线接近130分。

  调剂报名1月13日18:00截止

  王轶表示,湖北国考岗位的分数大体和全国趋势是相同的,处于全国分数区间的中上游。如全国国税的分数区间为90—149分,湖北国税成绩大体在130分左右;全国海关的分数区间为101—145分,而武汉海关的分数大体在125分左右。铁路公安和银监会这种分差较小的系统,这一特点更为明显,铁路公安和银监会全国的分数区间分别为46—67分和46—73分,而湖北的分数区间分别为50.7—64分和55.8—70.7分。

  据悉,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2017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网上公开调剂。1月13日18:00之前,报考人员可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1月17日之后,报考人员可查询调剂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1-25 09:35